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为你量身定制:情人节流行送什么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4:58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龙湖

  送给情人的礼物,随着时代在不断变迁着。过去那些“遗帕悬相思”美谈早已封入历史的记忆,信息时代,流行送IT产品。手机太普通,而且也送了几次;台式机太笨重,也过时了,笔记本正当红,加上最高的使用率,是一个好选择。送礼也像在给自己做广告宣传一样,当然乐意对方每天可以“睹物思人”,时时想起自己的好。

  送给情人的礼物,面子重要,实用性也不可舍弃。那就需要最佳的外观设计,还要有不错的性能。当然,充分了解对方的喜好和需求十分重要。其中包括对方乐于承受的重量范围,对方的应用范围,对方对颜色的偏好等等。

  必看——选购分析

  在笔记本质量上,目前适宜人类携带、可以忍受的质量在1-2.5千克。一般旅行重量超过2千克就有些为难了,特别是亚洲人士,对玲珑小巧的东西尤为挚爱。 在质量上控制得较为优秀的品牌包括有索尼,Thinkpad,戴尔(X1机型),

华硕,三星等等。在稳定性和安全性上,Thinkpad首屈一指,不过遗憾的是其缺乏多样化,在一些年轻人士眼中,其缺乏情调。华硕笔记本在稳定性和多样性方面值得信赖和肯定,其W系列和M系列都是极具美感和时尚的轻薄型笔记本,并且可以满足一些移动人士对高性能的需求。在外观颜色的设计上,Thinkpad不失为绝对的经典,有人总结说,如果你喜欢戴黑边框眼镜,你就一定适合用Thinkpad,其颜色的保鲜度也是业界独一无二的。此外,索尼对色调调和的把握,也是业界的设计标准。无论是大红色调的FJ,还是墨色的TX,或者银色的FS,都可以轻松表达出不可比拟的质感。并且美感、时尚和品味同在。可能还有许多人会想到IMAC。乔布斯的看家本领就是外观设计,其半透明单色的设计风格渗透到了每一个产品的设计中,让人百看不厌。

  在笔记本性能的定位上,宜根据需求选购。这就好比买车一样,不是每一个人都需要买跑车,有时候

奇瑞QQ也别有风味。根据目前软件的需求,还有使用的舒适度上,非游戏用户采用集成显卡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方案,因为集成显卡可以大大降低笔记本重量,并且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而集成显卡在日常应用,DVD画质播放上都表现优秀,包括一些小型游戏,比如普通效果的CS游戏,泡泡糖之类,集成的GMA900、X200都可以取得一定的效果。游戏用户则宜采用高端显卡,目前市场推荐的是:ATI9700,X600/X700,X1300/X1600,NVIDIA GO6200/6600/7xxx等,因为这几款显卡在性能上超越集成显卡很多,而其他则不足为“买”。

  在处理器上,则只能就事论事,似乎处理器的性能已经足够理想,不必挑三拣四,目前赛扬处理器和奔腾处理器价格相差不大(约500元,500/8000=6%),一般不太在意,索性选择迅驰奔腾。AMD处理器在游戏阵营的选购应该受到重视,其价格宜人,性能出众。

  导购

  本文将尽数遴选目前市面上最为具有以上所阐述特色的笔记本,包括送与女性的,也包括送与男性的。

  SONY——最时尚,最强悍,精工代表

  国内不少消费者钟爱索尼的产品,其在外观和质量上都功夫上乘。经过去年的调整,SONY推出的TX和新FS产品都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时尚笔记本。TX可谓男性女性皆宜,S作为高级白领的专用,不仅在商务上表现优异,在游戏的表现上也无可挑剔。

  TX以其绝对的轻薄受到很多消费者的追捧,而且TX还具有绝对的技术优势,包括LED液晶显示,11.1英寸规格设计,大容量电池(7800毫安时),碳纤维外观设计等等。

为你量身定制:情人节流行送什么笔记本

索尼笔记本

  TX的设计理念是在外观、移动性和娱乐性方面获得平衡和突破。TX系列为11.1英寸屏幕,并且采用了16:9的宽屏比例。这迎合了娱乐性要求。因为在4:3的普通屏幕中,DVD播放时会出现上下两条的1/8屏幕高度的黑边,而16:10则会出现两条1/20屏幕高度的黑边,至于16:9屏幕则会消除屏幕黑边。这也是娱乐型PC纷纷采用16:9宽屏的一个重要原因。

为你量身定制:情人节流行送什么笔记本

索尼TX系列笔记本

  TX系列采用了LED TFT屏幕。其特点是大大降低液晶屏幕的厚度,并且可以降低屏幕功耗。而且由于放弃了陶瓷灯管,使得TX系列屏幕不再非常脆弱。而且LED屏幕质量从200g降低到了147g。

  此外,索尼为了保护超薄液晶屏幕,采用了碳纤维上壳。这一技术曾经被Thinkpad所使用,在高端赢得了很好的声誉。碳纤维的优点是在保证较轻的质量时提供了更高的抗压性。而其他部分则使用了碳复合材料,其较一般复合塑料也具有很好的优势,强度比较一般复合塑料有400%的硬度优势。碳纤维比较镁铝合金硬度高200%,质量却轻30%。具体在TX系列,其4.5毫米的屏幕却可以达到184牛的抗压性,而原T系列仅仅为80牛,这一方面反映了TX系列的进步,另外一方面也反映了T系列之脆弱。

为你量身定制:情人节流行送什么笔记本

索尼TX系列笔记本

  在内部,索尼TX系列笔记本采用了10层主板设计,这可以节约47%的空间,从而实现了TX系列的超小规格。这也是在X505上进行改进而来的系列主机板设计。而且TX系列在兼容性方面有一定改进,包括支持双存储卡,即记忆棒接口喝SD插槽。在散热方面,暂时未见相关数据,不过集成显卡和超低电压处理器,对散热的要求会大大降低。 对于不开机用CD方面,索尼TX系列有不少改进。其不但相关控制按钮丰富,而且低功耗的屏幕可以进行很好的对照操作。还包括不开主机看DVD,播放音乐和浏览存储卡的照片等等,这具有了电视录像的功能。  

为你量身定制:情人节流行送什么笔记本

电池

  TX不仅在技术方面上具有非一般的优势,其外观也让人趋之若鹜。灵动小巧,轻盈美观,显得大方而又品味十足。外壳采用碳纤维,从而不会出现脱漆和磨损等现象。外壳颜色有银色,灰色和墨黑色,选择不少,特别是具有拉丝工艺的纪念版TX17,极具美感。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