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满嘴跑飞船 商家卖笔记本电脑另类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1:22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TVBOY-MAN

【IT168 报道】做买卖的卖啥吆喝啥没错儿,有点儿夸大的吹捧也算“合情合理”,谁让现在这个时代里面会吹的太多,你不吹,买卖就都给人家吹走了!不过这广告词儿也不能画的太离谱了,现场宣传也能满嘴跑飞船,得哪儿往哪儿蹿!

    前些天和朋友去看本本儿,听着那现场导购人员们的一顿顿忽悠,再和摆着的实物一一对比,才知道赵老蔫儿那句“别信广告儿”是多么的浓缩和精辟。下面听来的一些导购的建议,相信有不少人也都知道,如今重新拿出来说说,不知道您啥感觉。

    接口少 但扩展多

    众所周知,由于笔记本电脑的固有设计限制,其扩展性并不是多么的强大,虽然现在随着技术的进步,出现在笔记本电脑本体四周的扩展接口越来越多,但相比较台式机来说,笔记本电脑产品的扩展接口少依然是一大不争的事实。不过能把扩展接口少说成是优势,并且把其中某一扩展接口的作用和功能无限扩大,也算是某些本本儿销售人员的一大招数儿,例如对USB接口的鼓吹。

满嘴跑飞船商家卖笔记本电脑另类误导

笔记本接口

    大家都知道USB接口技术可以级连127个符合USB规范的设备,按照理论逻辑上的这个数量,那么PC上只要有USB接口,那么想扩展什么设备都是不成问题的,例如声卡、外部扩展存储和其他设备等,因此一般笔记本电脑上都提供了两个USB接口。多吗?不多吗?如果按照USB的理论扩展值足够用了,毕竟理论上能连接两百多个USB设备,所以很多时候这一点成为了有些导购人员把NB扩展接口少的劣势改说成佳的最好理由。

    很现实的说,在现有技术之下,笔记本电脑扩展接口少的劣势很难改变,一些市场导购人员灌输给消费者们的USB接口“包连一切设备”的说法儿有着很大程度上的技术和使用误导。

    大家都知道USB是靠板载供电,也就是所谓的使用主机(板)提供的5V(也有的使用副电源的5VSB线路供电)板载电源,这种情形下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供电能力有限,一旦连接设备过多,供电不足的问题很快会显现出来;除了供电问题,如果USB级连设备过多,也会造成基本IRQ分配的匮乏,一旦共享IRQ出现过多造成相互干扰,估计轻则设备不能用,重则系统崩溃甚至机器能不能正常启动,虽然现在很多本子上提供了四个甚至更多USB接口,但时常出现“莫名故障”的次数也明显增多了。

    用USB接口“包治百病”,大家如果听到商家再说这句话的时候,一定小心了!

    嫌重了  您买小的

    笔记本电脑的轻重问题历来是买家非常看重的,所以从源头的产品外形外观的综合设计,再到关键部件的专业化缩小,如今笔记本电脑“超薄超轻”的潮流已经成为不减的时尚,也是消费者普遍追逐的东西。在现如今,重量只有几百克的本本已经不是什么新鲜品了。

满嘴跑飞船商家卖笔记本电脑另类误导

轻薄的笔记本是否真的适合你

    有几次与人去电子市场闲逛当所谓的“高参”,有几个现场导购的解说我更愿意看成是一种误导,因为不断延续的咨询过程中,他们的话里明显有着误导消费者选择意向的嫌疑,其中一次一个导购竟然把别人15寸屏机的选购初衷侃到了12寸屏的本子上,不为啥,你不是求轻吗,我就给你整体微缩!平心而论,这种导购的建议对于使用意向不是很明确,并且非常看重本子重量的选购者很有“杀伤力”。

    在15寸屏称为主流的今天,除非是过于看重体积,12寸屏的本子并不是最佳的选择,毕竟在功能和实际使用上,过小的显示范围会很不方便,尤其现有和未来的程序发展都并不太适合这类本子,就算简单的文字操作,估计也有些狭窄了。另一个方面儿从时尚的多媒体和网络多媒体方面考虑,屏幕过小的劣势就更加明显了,所以不能因为求轻牺牲使用上的更多。

    在本子轻重这一点上,大家把握住一个“用”的关键到什么都不为过,如果你的选购意向不是很明确,那么先问问自己做什么用和用来主要做什么比啥都强,就算选购时临时变卦,也不能脱离中心太远。

    相比较来说,现在的本子真的很重吗?就算那些17寸屏的NB又能有多重?难道你每天拎着笔记电脑不停地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