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2006年1月最受网友关注笔记本分析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6:15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wenbo

  对于中国人来说,只要春节未过,便不能算真正跨过了2005年,而对于1月份这个特殊的月份来说,许多人都选择在过年前购买本本,而众厂商也力求在春节之前发力作年末最后一击,而该月最大事件则是笔记本市场的龙头英特尔发布了代号为Napa的第三代迅驰平台,即时便有多款Napa本本上市,加上几款低价高性价比本本的突然出现,使得这月本本市场非常精彩。而产品关注方面,相对于12月的相对平稳,这月也多了些波澜。现在就来看下06年1月份产品库笔记本关注分析报告。

一、单一产品访问量分析

   下图是1月份产品库笔记本产品访问量前十的产品:

2006年1月最受网友关注笔记本分析报告

  从表中可以看到,相比于12月产品访问量排行,1月份只有一款产品上榜,即是排名第十的惠普dv1381TU,而上月排名第九的DELL 700M则未能上榜。虽然上榜产品相差不多,但访问量变化却比较大,宏碁As5502仍然占据访问量榜首位置,数据微有上升。华硕A3517Vc-DR劲增近三万夺得访问量第二,显示了其优异的性价比带来的吸引力。另外上月刚上榜的联想旭日125C也涨势迅猛,抢占第四的位置,而上月新秀宏碁TM2403NWXM由于被新品TM2423NWXM所取代,因此访问量有所下跌,而惠普Ze2202AP也由于被Ze2205AP所取代、宏碁As3609被TM2428WXMi所取代而出现相同情况。

二、1月不同价位的笔记本价格与关注情况分析

1、6000元以下:

  六千元以下的低价本本是多数厂商的必占重地,5999元价格线上,本月最为抢眼的事件便是宏碁新上市了TM2420系列,同为5999元的TM2423NWXM成为5999元性价比新星,而刚好在此之前的几天,方正突然间冲出一款与TM2423配置相近的R350,在这个价格下,以镜面屏、操作系统和三年保修服务加一年意外险而更具有优势,另外惠普也升级推出了镜面屏的Ze2205AP使得5999元线上的竟争愈趋激烈。

  4999元与3999元线上,配置赛扬M处理器的同方超锐V30以宽屏为主要卖点打入4999元价格线,成为继七喜KW100CT之后第二款5千元14寸宽屏本本,七喜则把配置915GM芯片组的V200C降到了这一价格。而神舟则在该月推出了同为4999元的12寸宽屏本本天运W130S,并有5399元的承运B370R和4199元的天运M132C上市,为超低价本本又输入了生气。

2、6000到7999元:

  在六到八千元价格线上,1月份比较令人振奋的便是几款性价比独显机型的上市以及一些大受关注的本本降价到这个区间。6999元线上,这月神舟推出承运W320A,以7199元的价格当之无愧成为八千以下的性能王者,而宏碁配置闪龙3300和X600独显的As3025NLC也成为该价格下注目的焦点,另外七喜也推出了KW200A,以较均衡的配置在6999元的价格下也具有不错的吸引力。

  而在7999元线上,索尼新品FJ56C降千元达到这个价位,华硕的新商务机型M9A低配也经过不断的降价,M9416CA-DR也到达这条线上,另外海尔的13寸宽屏本本W30低配也在这月降到了7999元。多款7999元新品相争,使得该价格下的本本变得更加丰富。

3、8000到9999元:

  八千到万元作为主流的中端价格线,也是国内许多厂商的Napa新品的价格定位所在,因此为新品让路就成了必然,神舟的承运W740T便降到了8399元。该区间内这月新品不多,厦新的双核本本M626以8999元的高性价比率先上市,而富士通新推出了价格为9999元的Sonoma本本C1321,另外本月东芝也有多款Sonoma本本有不小的降幅,经过降价的华硕的M9A、W3系列也成为该价格区间内很受关注产品。

4、10000到15000元:

  这个价格段是许多厂商的Napa本本投放区间,因此便出现了索尼多款本本狂降的行情,而以性价比见长的台系本本也有不小的降幅。1月上市的新品中刚过万元线的联想天逸F20以及索尼的FS48C算是该区间内最受关注的新本了,另外也有多个品牌上市了双核本本,如华硕的A6Ja、三星的R65、宏碁的TM4202等等。

5、万五元以上:

  万五元以上价格的本本表现比较消沉,几乎成为NAPA的专利,这月三星的R65、戴尔的超强本本In9400都是比较受关注的新品。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