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值得期待的进步 本本最新供电技术赏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1:33 网上三好街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时间就是一切:1小时完成80%充电       

    这款电池是针对笔记本充电时间较长的缺点开发的新型产品,虽然在续航时间上并没有明显的优势,但却可在1分钟内完成充入80%电池容量。同时,该电池仍然保持了锂离子电池小型化、储能密度高等优点。

值得期待的进步本本最新供电技术赏析(2)
快速充电电池

    这款新型电池采用纳米微粒子作为新材料,搭配纳米微粒子均衡固定技术,首次实现了电极化,因此,新型电池不仅实现了快速充电,并且在充、放电1000个周期后电池的容量损耗仅为1%,这使得产品拥有了超长的寿命周期。此外,即使在零下40℃的低温环境下,该产品也可保持80%的放电容量,充分证明其对温度环境的适应性,能够在大跨度温度范围内保持稳定的性能。

    据了解,这款产品将在2006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您不必再为电池的充电而苦苦等待了。

寿命高达4000小时:LG燃料电池   

    续航时间较短的尴尬局面引起了厂商的高度重视,LG在这方面也是积极进行相关的研发,采用甲醇为燃料的笔记本电池在今年正式露面,并将很快到达终端市场。

值得期待的进步本本最新供电技术赏析(2)
LG燃料电池

    据了解,LG这款燃料电池内置一种装置,通过该装置可将氢,甲醇等化学能量转化成电能,与普通笔记本电池的不同之处在于燃料电池不必充电,只要供应燃料便可运行。同时,这款该燃料电池使用寿命长达4000小时,比普通电池的使用寿命高出8倍。续航方面,一快电池可为笔记本提供10个小时以上的续航时间(并非测试时间)。

    唯一遗憾的是,目前这款电池的设计仅有外挂型,需要我们单独携带才行。不过,能用这点麻烦换来10小时的应用时间,相信每一位朋友都会认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