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品尝新苹果滋味:MacBook Pro试用体验(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3:09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硬盘及光驱

  在这方面MacBook Pro的配置是相当出色的,在MacBook Pro上你可以获得一个SuperdriveDVD刻录机,以及SATA硬盘。在硬盘转速方面,苹果公司可以让消费者在5400转硬盘和7200转硬盘间选择。

  声卡

  虽然这一次MacBook Pro采用的是INTEL的平台,但是目前还无法得知在声卡方面MacBook Pro是否使用了INTEL的方案。不过我个人认为苹果公司有可能采用的是Realtek, CMI 或 ADI的产品

  电池及功耗

  提到电池性能,这个应该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在这个方面苹果公司在之前的产品中为了能够获得最佳的电池性能,该公司对其采用的产品架构可以说是动了十万分的脑筋。但是在INTEL平台上,苹果公司却是一个新手,因为他们从前可以说是从来没有接触过。当然了在这个方面,我们应该是不用过于担心的,可以相信MacBook Pro应该是能够与其它采用相同平台的Windows笔记本是保持在一个水平上的。

  在过去,苹果公司在提高笔记本移动性能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在这里我也很期望苹果公司仍然会继续这样做下去,同时我也期望MacBook Pro能为我们带来更好的移动办公性能。

产品创新

  相信大家一定会有这样的体验,在平时使用笔记本的过程中会经常发生笔记本的电源连接线突然绊到了正在移动的人,结果会有两个:第一电源掉到地上也许会摔坏,第二:笔记本连电源一起摔到地上。这样的后果会更严重。但是在苹果的产品上就不存在这样的担心了,因为苹果公司推出了一种名为MagSafe方案。在MagSafe的保护下,如果在使用过程中不小心碰到了电源线的话是绝对不会发生笔记本摔在地上的现象的。此外MacBook Pro在黑暗的环境下其键盘会发出光亮,这样能够使你正常工作。

品尝新苹果滋味:MacBookPro试用体验(3)
MacBook Pro

软件

  在之前的苹果电脑上,人们通常用来对比的还有苹果电脑里预装的那些软件,也许是由于windows上的图形编辑以及视频编辑软件功能实在是太一般了,一般的专业人氏都喜欢使用苹果电脑来完成这些工作。而且这些软件是免费的,而在windows上你却需要花钱去买。

  应该说从iLife 06开始苹果就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的视频播放、音乐播放以及图片浏览的软件,而这些软件在功能是与你在WINDOWS上花钱买的那些软件是差不多的。iLife 06主要由iPhoto, iMovie, iDVD, GarageBand和 iWeb组成,其中前三个软件是完全可以和Adobe公司推出的Photoshop与Premiere Elements相媲美的。.

  苹果公司的MAC操作系统应该说也是苹果公司的另一项骄傲,在功能上新款MAC操作系统甚至可以和未来微软公司的Vista操作系统相近,而且相比现有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MAC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多额外的功能,特别是在安全性方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