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近期跳水本本巡礼:跌2000元你动不动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1:56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IT168 导购】本本市场的变化真是瞬息万变,昨天才敲锣打鼓上市的新机,或许今天就能贴上促销的标签。总之,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唯有价格才能推动销量的增长。虽然新技术也会让本本市场更加繁荣。但就拿近在眼前的Napa说事,它还没上市就逼的Sonoma机型纷纷表演跳水,起到的还是搞价格“逼宫”的作用。

同等配置比T43(配置 图赏 评论)便宜8000元——ThinkPad R52(配置 图赏 评论)-1858CP1

最新价格:10700元

跳水幅度:2200

    ThinkPad大名鼎鼎,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惜,您若想全面领略它的风采,例如购买T43这样拥有标准Sonoma架构、小红帽+触摸板,最能代表ThinkPad的机型,动辄就要花费2万元,让人实在难以承受。虽然R52系列与T43系列的配置与端口布局几乎一致,而且价格也要便宜数千元,但价格一样比较高昂,性价比很一般。

近期跳水本本巡礼:跌2000元你动不动心
ThinkPad R52(配置 图赏 评论)

    就拿市场上颇为热卖的R52-1858CP1来说,年初价格还在13000元左右,比同配置的机型起码贵1000元。但笔者近日惊喜地发现只要10700元即可购到本机了。

    其实,售价10700元的R52-1858CP1配置与18800元的T43-2668CC7基本一致,只不过内存少了256MB、光驱采用DVD(T43-2668CC7是COMBO)而已。但8000元的差价换了谁也不会置若罔闻、熟视无睹的。虽然T43的钛覆膜机身很诱人,但R52的工程塑料机身做工也很棒。笔者曾亲身体验过这两款本本,感觉它们标称的0.5Kg重量差也并是很明显(R52重2.8Kg、T43重2.3Kg)。

近期跳水本本巡礼:跌2000元你动不动心
ThinkPad R52(配置 图赏 评论)

    具体配置:R52-1858CP1采用P-M750处理器(主频1.86GHz)、Intel915PM+ICH6-M芯片组、256MB DDR2内存、60GB硬盘、DVD光驱,拥有千兆网卡、802.11b/g无线网卡、红外模块等,预装Windows XP Home版操作系统。

    应该说,万元左右的R52-1858CP1是喜好稳重风格的商务人士首选,它拥有周到的细节设计、优秀的键盘手感、可靠的配置性能、锐利的屏幕视效(视角小便于保护隐私,文字显示特别锐利、悦目)。“小黑”绝对是拿的出手、值得信赖的商务良伴。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