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追忆历史 三代英特尔迅驰平台全解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4:23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总的说来,Centrino迅驰如今正从Sonoma(迅驰二代)向Napa(迅驰三代)过渡,而Carmel(迅驰一代)的一些组件除了在少数低价机型上还能看到以外,市场中已经很少有新机销售。

   迅驰一代Carmel全解析:

追忆历史三代英特尔迅驰平台全解析(2)
迅驰一代

    第一代迅驰主要包括了这三大组件(见上图):

Bansis核心的奔腾M处理器 Intel 855芯片组,包括Intel 855GM/GME/PM三款 Intel PRO/Wireless 2100/2100A无线网卡

    首先来看Bansis核心的奔腾M处理器。这是首款奔腾M处理器,它一改奔腾4-M处理器巨大的功耗以及发热量,虽然在运行频率上不及奔腾4-M,但其性能却可与奔腾4-M媲美。其设计理念比较接近奔腾III-M,Intel希望它能够在每个频率中执行更多的指令。此外奔腾M处理器的工作电压极低,比如频率接近的奔腾III-M 933MHz 处理器与超低电压的奔腾M 900MHz处理器相比,前者的工作电压比后者足足高了50%。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Intel发布的首款专门为

笔记本电脑设计的移动处理器。由于奔腾M处理器的出色的性能,以至于到后来,Intel有让奔腾M处理器到桌面处理器领域发展的念头。

    Bansis核心的奔腾M处理器总共分为三个版本:

    奔腾M(普通版),频率从1.3GHz到1.7GHz LV奔腾M(低电压版),频率从1.1GHz到1.2GHz ULV奔腾M(超低电压版),频率从900MHz到1.0GHz。

    Bansis核心奔腾M处理器的主要参数如下:

    Processor Number:最先推出的几款奔腾M处理器没有Processor Number,1.5GHz的Bansis奔腾M称为M705 支持第三代Speed Step技术 最高频率:1.7GHz 最低频率:900MHz 平均TDP(功耗):24w 制程、FSB、二级缓存等参数见前文的表格

    在三个核心的奔腾M处理器中,Bansis核心的奔腾M在性能上最弱,不过在功耗上却排在中间。

    其次再看看Intel 855芯片组。这里首先要向大家说明,芯片组后面以“GM”结尾,表明集成了Intel显示芯片,而以“PM”结尾的,则表示没有集成Intel显示芯片,因此在采用独立显卡的机型上,常常能看到“***PM芯片组”的字样。

    855芯片组也是迅驰组件之一,但有些厂商用852GM芯片组来代替855GM,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不能算迅驰。855芯片组的参数如今看来比较落后,不支持双通道内存、不支持SATA硬盘、不支持PCI-E显卡、不支持最新的HD Audio等等。不过855芯片组的性能表现稳定,功耗也非常小,对第一代迅驰的推广功不可抹。

    最初,855芯片组仅支持DDR 266内存,而855GM所集成的Extreme Graphics 2显示芯片表现欠佳,因此Intel随后发布了增强型的855GME,不但支持DDR 333内存,还提高了核心频率,达到250MHz,经过此番改进之后,虽然855GME集成显示芯片的性能有所提高,但由于先天不足,表现依然欠佳。

    最后看看迅驰上配备的最后一个组件——英特尔 Pro/Wireless 无线网络模组。最开始仅有支持802.11b的 Intel PRO/Wireless 2100,后来推出了支持802.11a/b 的Intel PRO/Wiress 2100A。虽然802.11a 具有高频高速的特色,但是成本较高且接收范围较窄,所以市面上较常见的无线AP都是802.11b ,导致双频的2100A 并没有引起太大的瞩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