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奸商的日记:今天又黑了五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6:25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编者注:刊发本文是为了让大家从比较直接的角度了解一些市场的黑幕,增长买本的知识,在寒假的市场上能够买到舒心的本本。

    【IT168 报道】往往在节日中IT卖场的生意最为火爆,这也是JS们最容易浑水摸鱼的时候。笔者最近恳请一个卖本的JS朋友自己写的几篇日记,特奉献给广大网友,希望大家能从中找出对付JS的妙招。

二零零六年一月一日  晴

    今天是元旦,新年要有新气象。按照往常来说,今天又是个人流高峰,也是卖本本的好机会。做咱们这行的就是不能有妇人之仁,否则你是肯定嫌不到钱的。

    没开门多久,第一笔生意就上门来了。这不漂亮MM来买本本,一看十分眼生,看到又可以好好地宰一刀了。^_^

    先上去礼貌地打招呼,MM的警惕性就是小,没过多久便被我套出了她目标的本本——索尼的TX15。脑海立马显现了一台运算飞快的计算机,飞快一算却发现TX15对我来说利润不大,而IBM X41T对于我来说利润要高得多。一条漂亮的计策在脑海中产生了。我装出一副专家的派头,非常诚恳(当然也是装出来的,否则MM怎么会相信呢)地说索尼TX15不是太好。不用问,对于本本几近白痴的MM来说肯定是非常吃惊的。所谓每个

笔记本电脑产品总有其不足之处,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本本,要挑毛病——那还不容易!好在自己对本本比较了解,一下子列出了索尼TX15的十大罪状。

笔记本奸商的日记:今天又黑了五个人
索尼笔记本

    如同演讲一般,等连贯一气说完,MM对我的崇拜“犹如同滔滔江水延绵不绝”。看来MM对原来的本本已经有所松动,趁热打铁在此一举。这时,我问她还要不要买TX15。果然,MM不想要索尼TX15了,还问我有什么本本可能推荐?我向她推荐了一款利润较高的本本,当然少不得从硬件和使用者两方面大加吹捧。后面就十分快捷了,MM连价都没还,付款验机开票走人,就这么简单——XXXX元就落入自己的口袋了。

    想起来了,手里还积压着一台IBM的水货本本,正愁着怎么把它卖出去呢。怎么办呢?咱们就来个浑水摸鱼,看哪个不太懂IBM本本的买主就塞给他了。没过多久就看到一位中年男人走进店内。打声招呼之后,我发觉这位先生似乎对IBM的本本十分感兴趣,目光基本上没有离开过放在台面上的T系列样机。看来我这台水货T有门了!还用老办法——热情地招呼(礼多人不怪嘛)。这位老兄一眼看上了IBM的T43,好在我手中的水货也是T43,好戏开场了。人家当然不会要样机了,正好把这台水货顶上。不过从交谈中感觉到他比起前面的MM来说稍稍懂一点,但对于行货与水货的差别依然模棱两可,我正好从中渔利。

笔记本奸商的日记:今天又黑了五个人
IBM笔记本

    拿出那台水货,人家一看包装完好就开始开箱验货了。系统解包,那位男士看到系统是繁体中文,说好像其他本本是简体中文,这个怎么不是。看来是个菜鸟,顷刻便可斩于马下。我跟他解释,IBM是跨国大公司,在全世界范围内发布产品,这个也是行货不过不是在大陆发表的,但是其本本全球联保。您拿到蓝快一样可以保修的。在大灌了一顿孟婆汤后,这位中年男士信以为真,果然按行货的价格买走了。现在我不但收回了积压的资金,而且净赚七千大洋!一个字: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