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双核军备竞赛 Napa新款笔记本热点赏析(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3:29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ThinkPad T60,X60

  联想也推出了新款的双核笔记本,X60笔记本采用了最新的处理器,用以替代X32的地位,而X60S则用来替代X41。X60S比X60更轻薄,这相似于联想对X30与X40的定位,不过,这次联想在命名上加以变化,在后面加了S。X30采用了2.5英寸的硬盘,X40原来采用的是1.8寸的,X60没有选择1.8寸的。

双核军备竞赛Napa新款笔记本热点赏析(3)
ThinkPad T60,X60

  具体上说,X60S采用了低电压处理器。型号不同,CPU也有不同。显示屏为1024X768的XGA显示屏,硬盘可选40,60,80,100,100G的有5400与7200转两个选择。光驱也不同,有COMBO,与DVD刻录机。显卡是集成的,采用了GMA950。而内存规格有533与667两种,大小从256兆到3G不等。这款机器功能很强,支持EVDO功能,支持蓝牙,无线网卡可选11a/b/g II 或者3945ABG。电池表现尤其出色,可选4芯或者8芯,8芯支持7.9小时的续航,比X41和X32长了31%。机器提供了3个USB接口,提供一个扩展接口。尺寸上,X60与X60S稍有不同,前者为10.5" x 8.3" x .83 - 1.39",后者为10.5" x 8.3" x .83 - 1.11"。重量上,如果配6芯电池,约为1.4KG,它比X32轻了11%,又是一大进步。而X06S更棒,大概只有1.2KG左右。

双核军备竞赛Napa新款笔记本热点赏析(3)

双核军备竞赛Napa新款笔记本热点赏析(3)
ThinkPad T60

  T60这款机器同样采用了多核处理器。显示屏有如下选择:14.1" TFT SXGA+/1400 x 1050,14.1" TFT XGA/1024 x 768,15" TFT SXGA+/1400 x 1050,15" TFT XGA/1024 x 768。硬盘为40到100G不等,60G与100G还提供7200转。内存为667规格,从512M到4G不等。光驱为COMBO与刻录机。显卡上也可选,GMA950集成,或者ATI Mobility Radeon X1300 (64MB),ATI Mobility Radeon X1500 (128MB)。同样,它也支持EVDO功能,支持蓝牙。网卡同样可选。电池为6芯,重量从2.17KG到2.34KG不等。

双核军备竞赛Napa新款笔记本热点赏析(3)
ThinkPad T60

评点:

  国内网友对这款机器的评价似乎颇多微词,当然,这些评论多是出于对联想能力的怀疑,或者以外观变丑为理由,对之进行攻击。目前,我们还无法看到真机,但是,有一点值得说的是,IBM的原机一定比图片好看些,大家看看一下就会知道的。

  对于这两款机器,最大的不满可能来自于硬盘规格(指X60),还有T60的显卡(没有选用X1600)。至于命名,目前还真有点费解,又是一大跳跃,成了T60与X60,它与Z60好像统一了战线,照这样的情况看下去,最低端的双核机器应该就是R60了,而R60的双核机器应该在万元左右,而个别机器还会在万元之下。

  目前,人们普遍期待的是,T60与X60在做工上不要落后于前代产品。因为,IBM的这两款机器,在综合性能上已经表现不俗,剩下的最后一项内容自然就是质量与做工问题了。

  定价方面,IBM的机器从来不低,而新核心当然也是赚钱的法宝,联想没有理由放弃这点。因此,X60与T60会可望不可及。但是,双核会不会对原有的T43造成冲击呢?冲击是当然的,但是,估计不会太大。这主要是考虑到T43的定位与形象问题,最好结果是,二者在一定的差价上共荣,最后T43停产。一代经典就此弹出人们的视野。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