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红花还需绿叶衬 Napa周边新技术详解(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5:03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不断加速——DDR2-667内存

  在内存系统上,第二代Sonoma迅弛引入了革命性的DDR2技术。DDR2和DDR一样,采用了在时钟的上升沿和下降沿进行数据传输,但是最大的区别在于,DDR2内存可进行4bit预读取。两倍于标准DDR内存的2bit预读取,因此,DDR2在理论上拥有两倍于DDR的数据传输能力。

红花还需绿叶衬Napa周边新技术详解(3)
CPU-Z

  即将发布的Napa平台将支持DDR2-667内存,虽然在技术特征上相比Sonoma平台的DDR2-533内存没有本质的区别,但DDR2 667的传输速率可达10.6GB/s,相对于早期的双通道DDR2 533,带宽性能提升了30%左右,这个成绩也得到了最近各大媒体对Napa样机评测数据的验证。

  DDR2内存按照频率可分为三个规格,DDR2 800/667/533/400,其中DDR2 667是目前JEDEC(Joint Electron Device Engineering Council,电子元件工业联合会)认证的最高规格的DDR2内存模块,Napa的945芯片组将支持DDR2 667内存,还不支持DDR2 800内存,这可能也是考虑到功耗问题。在DDR3没有面世,DDR2-800技术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时期,DDR2 667无疑是Napa所能搭配的最顶级的内存。

  由于DDR2的数据传输原理决定了它天生有着延迟的缺陷,因此有人认为DDR2 667内存的实际性能并不比DDR400强悍多少。业界有一种论调是:只有当频率达到800MHz以上才能真正体现出DDR2内存的优势。这样看来,Napa平台的内存远非完美,这也给Napa的下一代平台预留了悬念。

写在最后

  笔者查阅了所有关于英特尔Napa迅弛平台的信息,得到的资料显示,除了迅弛的三大核心组件外,Napa带来的周边新技术主要就是SATA2硬盘和DDR2-667内存,这两项技术都是在Sonoma平台上作参数的提升,而没有技术原理上的改变。在声卡芯片,总线技术等其它技术上,Napa并没有给人们带来惊喜,依然和Sonoma平台一样采用HD Audio声卡芯片,PCI-E显卡。

  一台

笔记本电脑作为一个系统,任何一个组件的性能都将影响整体的性能,这如同一只木桶的容量往往取决于最短的一块木板。我们在追求处理器更强更快的同时,也希望其周边的其它技术能够迅速发展,这样我们才能真正享受到一个系统的“超快”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