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更上一层楼 Napa平台三驾马车技术详解(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3:37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无线模块(Golan)

  在无线网卡方面,开发代号为“Golan”的英特尔Pro/Wireless 3945ABG将是Napa平台的标准配置。从这款无线网卡的名称就可以看出,它支持IEEE 802.11a/b/g三频网络。

更上一层楼Napa平台三驾马车技术详解(4)
Napa的无线网卡(图左)将比Sonoma的(图右)更加小巧

  虽然英特尔选称Napa的无线网卡芯片能带来更好的无线效果(Better Wi-Fi),但实际上,

笔记本电脑的无线通讯受到无线环境的限制,而当前无论是公共的无线网络环境还是公司的无线局域网,大多是基于IEEE 802.11b标准的,因此虽然IEEE 502.11g标准支持最大54Mbps的数据传输速率,但如果无线网络不支持,Golan也只能望“网”兴叹。

  另外,在无线通信安全性方面,Golan没有带来任何的改变。Pro/Wireless 3945ABG无线网卡和Sonoma迅弛的Pro/Wireless 2915ABG或者2200BG网络一样,都是基于IEEE 802.11标准,他们在安全性上没有本质的区别。IEEE 802.11标准确实提供了一种安全保护机制,即著名的“有线对等加密”(Wired Equivalency Privacy,WEP)安全协议,它定义了一套指令和规则,使笔记本电脑在通过无线电波通信时能获得起码的安全。

  遗憾的是,WEP被证明有严重的漏洞,基本上,只要稍稍具备一定的网络安全知识,就可以破解WEP,网络上更有很多直接破解WEP的黑客软件,这样就更让WEP的安全保护形同虚设。

  关于无线网络安全,中国自己制定了WAPI(WLAN Authentication and Privacy Infrastucture,无线局域网鉴别和保密基础结构)标准,WAPI在无线安全方面有着完美的安全技术。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到现在为止,在英特尔的迅弛技术并不支持WAPI。另外,在中国标准的压力下,IEEE也制定了802.11i无线标准,在安全性方面将有很大的增强,但可惜的是,Pro/Wireless 3945ABG只是基于802.11a/b/g,也许,下一代迅弛,我们会见到802.11i标准的无线网卡芯片。

写在最后

  英特尔的Sonoma迅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性能方面比第一代迅弛有了显著的提升,同时,在电池续航时间上,也保持了第一代迅弛的水平,而Napa迅弛要想取代Sonoma迅弛,迅弛标准配置的三驾马车都必须出类拔萃,我们相信Yonah处理器、845芯片组能做到这一点,而3945ABG无线网卡芯片由于在安全性能方面差强人意,给人的期待也最小。

  无线网卡芯片虽然略显疲软,但瑕不掩玉,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Napa能取代Sonoma成为最成功的移动平台。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