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软硬一起上 笔记本安全措施深入介绍(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1:46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报警防盗锁

    线缆式笔记本电脑锁缺点也很明显,如果线缆被剪断,也就不能再保证安全了。那么,我们针对发生这种线缆被剪断最坏情况设计一种报警锁,这种锁内置电池,正常工作时,线缆是一个环路,一旦检测到这个环路断开,也就意味着线缆被剪断,报警器就工作。(当然上述的原理是个人的假设,并不表示下面的产品采用这种设计)

软硬一起上笔记本安全措施深入介绍(2)
报警防盗锁

    上图中就是Kensington公司型号为“Microsaver Alarmed Lock”的防盗报警锁,它使用6英尺长的航空级钢材料制作的线缆,特性是如果线缆被剪断,会立即报警。这样的产品不是单纯靠线缆固定笔记本,防止了前面所提到的线缆被剪断的情况,安全性较高。

    实际上还有其他的方法来防盗。比如以电脑位置的变化来判定是否发生了非法移动。通过检测位置变化的报警器,有泰格斯Targus的DEFCON 1 Ultra 报警锁,报警锁当处于锁住状态并且动作触发器开启时,检测到移动时会触发报警。除了可以用LED闪光灯显示报警状态,报警声音更是最高达到95分贝。

软硬一起上笔记本安全措施深入介绍(2) 软硬一起上笔记本安全措施深入介绍(2)
报警防盗锁

    笔者个人设想的通过位置移动来报警器工作原理是这样的。先排除正常的移动,因为正常使用情况下,电脑的移动时间不会很长,例如把电脑从一张桌子上移动到另一张桌子上,这种移动应该是几分钟之内,所以从移动的时间来做标准是一个途径。把水平和垂直变化量和变化时间设置一个门限,报警系统打开后,检测到位置变化门限的超过就会启动一个时间定时器,这个定时器假设定为5分钟,也就是正常使用者的移动时间。假定使用者离开,非法使用者把它移动,笔记本电脑的水平和垂直位置都会发生变化,假如时间定时器没有超过时位置变化停止,就停止时间定时器的工作;反之如果时间定时器超过位置变化还没消失,则会启动报警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