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便携商务PK大赛:HP NC4200对IBM X4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0:00 PCPOP-电脑时尚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细节三:同在安全至高点

    对于商务用户来说,数据的安全性比笔记本本身甚至更有价值,一定不能被外人窃取,这样,数据的加密就至关重要了,一般笔记本的密码加密都是基于软件层面进行加密的,容易被电脑高手破解,而HP NC4200和IBM X41这两款笔记本都采用了安全芯片设计,密码储存在安全芯片当中,在硬件层面进行加密,可以有效的保护密码。安全芯片上的密码加密是目前最安全的加密方式之一。对硬盘数据保护上,两款笔记本都能对硬盘数据实现硬件加密,保证硬盘丢失的情况下,数据也不被盗取。

便携商务PK大赛:HPNC4200对IBMX41(3)
HP NC4200

    HP笔记本产品中集成的Protect Tools 安全软件平台,配合选配的Smart card安全智能卡。用户只需要利用这个智能卡,就可以简单方便地锁定计算机、保护内部数据安全。没有智能卡和密码,入侵者休想使用电脑,并且在非正确智能卡插入情况下,系统还将被锁定。通过拆卸硬盘窃取数据的尝试,在Smart card安全智能卡面前也都将无功而返。

    IBM X41的智能卡不支持与启动阶段认证,但是采用的是指纹识别方式,通过生物科技解决安全问题。

便携商务PK大赛:HPNC4200对IBMX41(3)
ThinkPad X41内置指纹识别器

    数据的安全性还体现在防止黑客这对笔记本入侵方面,比如无线连接时的数据加密,在这方面它们都通过了CISCO无线安全认证。在无线传输过程中能够保护传输的有效性和唯一性,保证数据的不被侵入和截取。

    商务笔记本的安全至关重要,两款笔记本也在努力把这方面做得非常完善,可以说在这个细节上,它们不相上下。

细节四:不可忽视的移动性

    对于商务人士而言,出差是家常便饭,那么笔记本电脑的便携性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细节了。便携性不光包括的是重量的轻,也包括了笔记本电池使用时间,充电时间等多个方面。在重量方面,X41重量仅有1.5Kg,表现的更为出色些。

便携商务PK大赛:HPNC4200对IBMX41(3)
重量

    便携性不光体现在重量上,电池的各个性能也是无可忽视的,比如当您旅行的时候,长时间使用电池给比笔记本供电就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了,HP NC4200采用了4200mAh的6芯锂电池,能够坚持5个小时以上,而X41的电池持航时间更为出色,可以达到5个小时以上。

    出差在外,居无定所,你可能随时都在移动。当电池用尽的时候,HP为用户提供了快速充电功能。你完全可以利用吃饭的时间,将笔记本电脑快速充电。只需90分钟,笔记本电脑的电力就可以充满90%。这一点是IBM所不能比拟的。

    通过移动性能的比拼我们可以看到,在移动性这个环节上,X41的表现更出色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