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攻其一点 带DVD刻录光驱笔记本全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3:17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说完了一些注意事项,下面就给大家扫扫盲,免的大家被奸商所欺骗。在此我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就不涉及太专业的知识了,毕竟是要买带DVD刻录机的本本,而不是去买DVD刻录机:

    DVD刻录机现在主要分为DVD RAM、DVD-R/DVD-R、DVD+R/RW三种,而DVD RAM已经逐渐被淘汰,所以不做介绍。

    DVD-R/DVD-RW是一种被DVD论坛认证的代表官方的DVD刻录技术,因此业界的支持力度大,底子厚,再加上其本身良好的兼容性设计,使其在DVD-ROM驱动器和影碟机上的表现较好。

    DVD+R/DVD+RW是由惠普、飞利浦、索尼等联合开发的不被DVD论坛认证的DVD刻录技术,在以前他还存在着对DVD影碟机的兼容性不好的弱点,但是随着DVD技术的发展,这点缺点以不复存在。DVD+R/RW的特点是,借助于出色的物理设计,再配合强大的逻辑功能,DVD+R/RW在能力上已经在DVD-R/RW之上。也就是说DVD-R/RW能做到的,DVD+R/RW都可以,但反过来却不一样。

    也就是说选择DVD+R/DVD+RW会比DVD-R/DVD-RW有优势,但是这都是相对于专业领域来说的,对于消费大众两者皆可。

    还有一点就是DVD-R、DVD+R是Write once DVD(一次写入式DVD),而DVD-RW、DVD+RW是Re-recordable DVD(可重记录型DVD)。

    相对于以上几种DVD刻录机DVD盘片也分为DVD RAM格式,DVD+R/DVD+RW,DVD+R/DVD+RW,请大家了解了自己的刻录机的类别后注意购买,在此给大家推荐BenQ,三菱,威宝等知名品牌的盘片,善待自己的本本。对与珍贵资料可以考虑购买盒装的高档盘片,而对于日常的应用可以考虑购买质量过关的简装,桶装盘片。

    下面我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带DVD刻录机的本本,可能价格会比较昂贵,因为带DVD刻录机的本本大多数是各个品牌的高端产品,所以请大家不要用鸡蛋、

西红柿、板砖丢我哦:

NO.1:Inspiron 9300(配置 图赏 评论) 12000元

    DELL的这款Inspiron 9300可以说是在其所有机型中具有相当高的性价比,在消费者中也具有很好的口碑。

攻其一点带DVD刻录光驱笔记本全导购(2)
DELL Inspiron9300(配置 图赏 评论)

    此款机型配置的是DVD-RW/DVD+RW,也就是说他可以刻录DVD-RW/DVD+RW两种格式的DVD,这可以说具有很好的兼容性,给了消费者一个很广阔的选择空间,他的DVD读取速度可以达到8倍速,正常的刻录DVD也能达到4倍速,完全能够满足普通消费者平常的使用。

攻其一点带DVD刻录光驱笔记本全导购(2)
DELL Inspiron9300(配置 图赏 评论)

    Inspiron 9300采用英特尔 奔腾 M处理器750,主频1.86GHz,2MB的缓存,17寸的高分辨率显示屏,512DDRII内存,80G大容量5400转高转速硬盘,独立X300 128M显卡,还配备有立体声音箱和重低音炮,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影音娱乐机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