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神舟志在天下:老总解读企业崛起之谜(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0:28 PCPOP-电脑时尚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生产模式创新——按供应生产

    吴海军创造性地提出了“按供应生产”的理论,并将其付诸实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吴海军分析道,传统的生产模式叫按计划生产,先下好计划然后生产、销售,那是以生产为导向的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后来产生了一种生产模式叫按订单生产,所有中国的DIY组装机全是按订单生产的,这一按订单生产的模式被美国的同行戴尔发扬光大,就是被神话了的戴尔模式,又说直销。

    实际上,DIY和众多装机公司的衰落都已证明了,按订单生产和所谓的直销模式是一种落后的生产方式,在中国市场上已经逐渐被淘汰了,因为只有大规模批量生产才能真正降低成本,并保证品质的稳定性。现在的高科技产品最先进的模式是按供应生产,而神舟在按供应生产方面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据吴海军介绍按供应生产至少给神舟节约了10-20%的成本,甚至会有更多的成本下降!

用户:神舟电脑其实也不错

    我们搜集了一下神舟电脑用户的讨论,选择了一些典型的回复:

网友A:我使用的电脑是神舟新禧3250,于2004.11购买,价格是4000。呵呵,应该是3999的,老板忘记了找我那1块钱了,也没有送些鼠标垫之类的东西。我这个电脑使用的比较的好,没出现过什么问题。上宽带之后,一直挂在网上,有一段时间迷上BT,近5个月没有关机,现在好象也没什么问题。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要骂神舟。在很多QQ群里别人知道我用的是神舟,就对我搞人身攻击。都不明白是什么回事。当然这个电脑我有点不满的地方:一是鼠标。不好用,而且经销商也不给我换(用的时间比较长,本来以为是进灰了,但是怎么都清除不干净。我使用电脑的地方比较的干净。)二是

操作系统,至少也该装个LINUX吧?现在很多版本的LINUX也不是不好用。我觉得可以和某些软件公司合作搞一套系统装着。光一个DOS,不是鼓励别人使用盗版吗?就我所知道的是现在想买一套正版的系统也很麻烦。

神舟志在天下:老总解读企业崛起之谜(2)
神舟电脑

网友B: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大家老是骂神舟,你们也不想想,如果不是神舟大搞价格战,现在你能以那么便宜的价格买到原先贵的吓人的国外笔记本么?所以从某种角度说,神舟是咱们的恩人那~~~

而且,我怀疑,骂神舟的是不是那些黑心的国外笔记本商大批量雇用枪手的说……

我也用过神舟的本子,感觉质量并不是太差,相对于价位来说,很合适了,难道你们指望800块买个T43阿~~不现实!!因为价格便宜,服务也就不会太好,但是,你要搞清楚定位!!

神舟志在天下:老总解读企业崛起之谜(2)
神舟笔记本

网友C:关于W300A我刚买,还不错的,你们说的那些毛病我都没看见,机身重,电池不抗用倒是真的,但我不在乎。真怀疑网上那些骂神舟大的到底有几个用过神舟的,我同学之前也在骂(他没见过,只有听过),但现在我买回来用得挺好,他也没话说了,没调查没有发言权亚

网友D:神舟为本本市场做了多少贡献啊!!!没有神舟大多数人还是买不起本本!!大家怕胸脯凭良心说话神舟的贡献小吗!!!还是穷人多啊,天天就知道骂这个骂那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