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几家欢喜几家愁 当苹果开始用奔腾芯(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1:21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3、几家欢喜几家愁

    正如上述所说,联想收购IBM的PC业务初期曾遭遇DELL和HP联手瓜分IBM的PC客户资源,但庆幸的是联想打了一场漂亮的客户资源保卫战,在收购完成后的首个报告期就将IBM的PC业务扭亏为盈。在市场为联想叫好之际,在联想站稳了脚跟准备借此大干一场的时候苹果电脑来了。

    如果说IBM的笔记本电脑是业界的神话,那么苹果的电脑就是整个电脑界的教父,现在教父醒了,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呢?

    笔者在想一个问题,如果苹果是在联想收购IBM的PC业务之前推出基于英特尔处理器平台的

笔记本电脑,不知道会对IBM的PC业务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对IBM在业内的地位又会有什么样的影响?笔者认为,如果从纯产品的角度来看,好像只有IBM的产品和苹果是一个档次的,只有IBM的产品有资格向苹果叫板,但是无奈在过去这两个产品是不能直接对比。不知道IBM是不是该庆幸自己是在苹果涉足PC市场之前卖掉了自己PC业务,把这场恶战卖给了联想。

    原本以为在联想收购IBM的PC业务后,PC制造业会形成DELL、HP和新联想的三足鼎立格局,而苹果的加入是搅局呢还是?这里面最发愁的应该是联想。

    联想在收购IBM的PC业务后,理所当然的继承了IBM的金字招牌,同时IBM产品在业内的口碑和内在实力无疑是成了联想最大的财富,联想在将这一切纳为已有后本想着可以稳坐第三把椅,在实现自己国际化的梦想的同时在顺手干掉几个对手。可是苹果的出现打破了这样格局,联想手中的金字招牌将直接面对接受苹果的挑战,而传统的联想品牌早就和DELL、HP打的不可开交了。笔者估计,联想可能真的要将自己分成两部分了,原来的联想品牌将要去面对DELL和HP,而新收购的ThinkPad品牌则要忙于应对来自苹果的威胁。

    那个被人咬了一口的苹果可不是好惹的,它可是憋了N久的气,拉下脸来生产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PC产品已经让他老脸丢尽,如果转战英特尔平台在失利,那他可真是没脸活下去了。所以,苹果此战一定是势在必得,如果不成功,那么苹果电及真的有可能从地球上消失。

    面对苹果的背水一战,联想你真的站稳了吗?

   4、写在最后,装了英特尔芯和苹果还是苹果吗?

    苹果在苦苦的坚持了N久之后终于发现,IBM一直在为自己独家提供苹果处理器,而它自己的PC机却使用的是英特尔处理器。IBM用英特尔处理器在主流的PC市场大捞特捞,而利用苹果处理器牢牢的控制自己,这样下来好像是IBM是双赢,而自己苦苦的坚持好像是在为IBM打天下。与其为IBM在这个即将被主流市场挤垮的空间死死的挣扎,不如放弃这个早已背信弃义的IBM转而投向英特尔的怀抱。

    苹果此举应该是明智的,虽然它有可能伤透了那些曾苦苦的支持过苹果电脑的人。

    苹果电脑在人们的心中到底是什么样的呢?艺术化的造型,无与伦比的设计理念,天衣无缝的做工以及稳定的性能。在苹果电脑转投英特尔平台后,苹果会变成什么样呢?

    笔者相信苹果的明天会越来越好,基于英特尔平台的苹果电脑不会有任何变味,它依然是苹果,只是不知道MAC机将会成为历史还是什么?不知道最终干掉MAC电脑的是不是苹果自己。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