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命运交响曲 2005本本年终盘点之Think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3:57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被整个笔记本业界寄予无限厚望的2005年即将过去。这不平凡的2005年,对于Think来说,是集万千目光于一身的一年,是肩负重担摸爬滚打的一年,也是创造历史新纪录的辉煌一年。中国企业联想从国际巨头IBM的手中接过Think大旗,从而改变了中国乃至整个世界PC市场的格局。

  难以想象并购这一年来Think走过的路,发生的故事。当业界对Think还在迟疑和观望时,当各大分析机构普遍认为整合后盈利会下降时,Think用强而有力的事实证明了自己足够优秀。根据IDC的数据,2005年ThinkPad在中国市场上表现非凡,前三个季度的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都在增长(见图一)。这数字背后埋藏着巨大的深意。在整合的动荡时期,能够保证客户不流失同时稳步增长,试问还有谁能做到?看当今PC群雄,唯Think笑傲江湖。

命运交响曲2005本本年终盘点之Think篇
  数据来源:IDC

  更振奋人心的是,就在9月30日全球整合刚过两个月,在新产品Z60才刚刚发布不久的时刻,Think在新联想大厦的大堂里拉起了胜利的条幅。11月份,ThinkPad中国区最终用户的出货量创下13年来的历史最高,居全球同比增长率第一,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

  难怪联想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在致新联想全体员工的第一封信中,就表扬了Think团队的卓越努力;基于对这种实力的认可和对整个团队的信心,绍鹏对Think寄予厚望:3年内实现业务翻番!

  这不是口号。这是正在被创造的历史,这将是中国人创立的企业拥有并经营的伟大品牌。回首2005年,看Think如何取得这般成就,听小黑不一样的故事……

不一样的故事一:三架马车激荡业界

  2005年,ThinkPad三架马车重拳出击:带指纹识别器的T43、平板电脑X41T和宽屏笔记本Z60。每一次的新品发布都让IT业界沸沸扬扬,而Think似乎成竹在胸,商务用户永远是心头不变的坐标。

  安全是商务笔记本的必备条件。配备指纹识别器的ThinkPad T43诞生,意味着商务笔记本领域又有了安全新标准。密码保护已经不能满足商务人士对于数据安全的要求,而仅仅具有指纹识别器也是不够的,只有将指纹识别器跟与之相应的软件技术结合起来,才能让商务人士更方便更放心地管理自己的数据。结合Think独有的ThinkVantage技术和生物指纹识别系统,ThinkPad T43的推出堪称是商务笔记本的安全变革。

  移动是商务笔记本的又一必备条件。只有高移动性的笔记本才能真正成为商务人士的工作伙伴。ThinkPad X系列的产品一向以轻薄著称,为了满足一些特殊行业对于超移动性的需求,ThinkPad X41T应运而生,为ThinkPad X家族锦上添花。X41T推出以后,在医疗、建筑、保险等行业引起了广泛关注,一些行业的工作效率得以提高,甚至工作方式也得以改变。

  如果说X41T的诞生尚带有IBM的血统,那么ThinkPad Z60就是不折不扣的颠覆者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大胆的材质应用、深刻的技术变革,让Z60自出生起就一直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作为集移动性和安全性为一身的商务宽屏笔记本电脑,Z60的诞生切合了商务应用发展的新需求,掀开了商务笔记本历史新的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