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深揭最状 05年最引人关注的十大笔记本(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5:13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9. 最帅的平板电脑:Acer c200

  2005年其实并不缺乏平板电脑,东芝 Tecra M4,IBM(Lenovo) ThinkPad x41 Tablet,富士通 LifeBook P1500都可以成为是平板电脑的典范。然而只有Acer C200的动作最帅。绝大部分的平板电脑都是以旋转屏幕180度(这一设计的普及也是源自于acer),然后向键盘压下完成笔记本想Tablet的转变。而这次acer推出的这款新平板C200则又模仿了滑盖手机的叠合方式,不能不说它是一款最帅的平板电脑。

深揭最状05年最引人关注的十大笔记本(5)
Acer TravelMate C200

  Acer在TravelMate C200平板电脑上,采用了特殊的屏幕枢纽设计,只需要轻轻推拉,平板电脑就可以轻松转变为笔记本模式。Acer推出C200的理由是:普通平板电脑需要通过旋转屏幕改变模式,而C200可以简单地一步到位。

  虽然Acer在这款平板电脑上的配制有些太强,甚至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但这或许真的是一个信号——各式各样的平板电脑已经开始来临。我们知道,平板电脑最积极的推动者正是微软。那么,在盖茨的脑袋里,平板将是怎样的呢?也许几个关键的字眼会让我们看得更加通透:Natural Computing——它指用户可以用最自然的方法进行操作,虽然微软在Windows for Pen Computing上一再加大投资,但是,钱买不回从起点到终点的距离,失败还是如影随形,让微软吃尽了苦头。数字墨水——平板电脑要用笔来驱动整个Windows,“过去操作系统内核是文本第一,未来的平板PC操作系统中是‘数字墨水’第一。”环绕数字墨水的是一系列的新生技术:压缩墨水和高性能的墨水表现力、智能的墨水解析和语义分析、智能墨水注释、简单的墨水/钢笔操作和可搜索的数字墨水。

10.最后的辉煌,最后的纪念:ThinkPad T43P

  作为转卖给联想前的最后一款作品,或者按网上的IBM粉丝的说法——最后一款IBM“原滋原味”的笔记本,我没有理由不把它列在本文中。秉承着最好的留到最后的原则,笔者把它留到最后与大家分享。

深揭最状05年最引人关注的十大笔记本(5)
ThinkPad T43P

  T43P没有我们说到的热点,卖点,可是它就是王者。如上文所说,T43是IBM THINKPAD旗下的最后作品,之后就被联想收购了,尽管在外观设计上几乎没有任何改变,但是其配置和细节的改变还是让小黑FANS欣喜。在很多人眼里,T43都会作为THINKPAD的收山经典之作而被铭记。

  虽然,T43采用与T40(配置 图赏 评论)以及随后的T41(配置 图赏 评论)、T42(配置 图赏 评论)相同的模具,但改善了光驱与机身接缝过大的问题。并且在键盘的右下方加装了指纹识别装置,这也因此成为T43最大的亮点。T43/43P选用当时Intel最新的Alviso芯片组架构,在处理器上选用533MHz总线新标准、PCI-E显卡总线、DDR2内存模块以及SATA规范2.5寸硬盘,所有的高新技术的加入,成就了IBM T系列性能最高的产品。

  T43P,成就了一个王者最后的辉煌。虽然,ThinkPad已经归入联想旗下,而目前联想的动作仅仅在于改改LOGO而已。但已经有消息称原本为ThinkPad设计的大和设计中心将不再负责ThinkPad的设计。但不管如何,在新东家联想的带领下,我们更期待ThinkPad这个品牌能越走越好。

结束语

  诚然,2005年值得记住的产品实在太多,本文仅仅着眼与笔者的视力所极范围内,为简单各位介绍了在2005年内有所突破,有所创意的产品,所以若有遗漏的地方还请各位读者海涵。

  在这里我们略微展望一下2006年,Intel的NAPA双核平台将正式铺开,而AMD S1接口的双核Turion也不甘示弱的蠢蠢欲动。而在芯片组上,除了Intel外的ATI的RS485以及NV的C51M也正在如火如荼的竞争着,以前芯片组的老二VIA在ATI和NV的排挤下,不知道在2006年有怎么样的对策。对于显示芯片,依旧是ATI和NV两强厮杀的天下,不知Intel在2006年是否要介入更多的显示芯片的份额。

  各项新技术的推进和应用,以及笔记本普及风、低价风、宽屏风以及不管什么风的愈演愈烈……我相信,2006年的笔记本之争将更加精彩,更加绚烂。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