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千万小心 看你的本本是否在危险中工作(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1:25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小心的合上机盖:

    1、请特别注意盖合机盖方式与力度。目前,大多数笔记本的顶盖和机身的连接轴是合成材料,在不正确的操作中可能造成连接轴断裂甚至脱离,进而伤及连接轴内的液晶屏的显示及供电排线。因此,正确的开合姿势是在顶盖前缘正中开合,并且注意用力均匀、尽量轻柔。

    2、携带电脑时请合上屏幕。

    3、不要单身拎身电脑,不要拎屏幕顶盖。

    清洁屏幕的注意事项:

    1、幕最容易沾染灰尘,只要用干燥的软毛刷刷掉即可。眼镜布也可以,要是用专门的3

液晶擦拭布也行,但是有些小城市没有。也有一次性的液晶屏擦拭布卖,不过不是零卖的,而且一套的有很多块一次性的液晶屏擦拭布,用完后就扔掉。

     2、好不要使用有机溶剂和水擦拭屏幕,液晶屏幕有较强的透水性,可用蘸水拧干的湿布来擦拭或购买LCD专用清洁剂对屏幕进行清洁。如果只是灰尘建议用干的眼镜布擦去灰尘即可。

    六、硬盘和键盘的日常维护

    1、硬 盘

 1、不要在震动的平台或环境中使用

 2、避免过分用力于硬盘所在的位置,如单手拿起笔记本

 3、防止跌落,尤其是在硬盘还在工作的时候!

 4、最好不要不要连续超过12小时使用(为了拷机,在包退期前可以这么做)

    2、键 盘

    1、避免因水或饮料放在笔记本旁边而引起的污染

    2、如果笔记本进水后一定要马上关闭电脑,断开电源适配器,取下电池, 晾干水分,切勿用热吹风机吹干

    3、最好不要自行取下键帽

    4、不要在灰尘大的地方使用,不要让烟灰掉入键盘,灰尘会加速腐蚀键盘中的导电橡胶

    5、不要在键盘前面吃东西避免异物掉入键盘内(不然你的本本就有可能变成蚂蚁窝喔:))

    6、最好不要用布来擦拭键盘(如果一定要这么做的话,有可能会使键帽脱落。) 污染后最多只能用软毛刷和吸尘器(有USB吸尘器卖)清洁一下下。

    七、电源适配器等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

    1、电源适配器:

    不要压挤电源适配器线缆而导致电源线外部绝缘套破裂

    不要让电源线缆长期承重而导致电源线损坏

     防止跌落和撞击

    电脑关机不使用后,请将电源适配器和插座断开

    2、外 壳:

    避免刮伤,碰撞外壳

    使用专业的电脑包

    不要在桌面推动笔记本, 防止脚垫脱落

    3、端 口:

    不要将电话线插到网卡接口里。

    注意不要把电源线端口插入其它端口上。(一定要这样的话,会使端口烧掉!)

    水平插入和拔出接线,防止端口松动。不要倾斜将USB设备插入USB接口,否则会损坏USB接口(运气好的除外)

    切勿带电插拔串口,并口,PS/2等接口

    4、光 驱:

    不要触摸光驱的内部元件(激光头)

    使用高质量的盘片,提升光驱寿命

    装卸光盘时, 要用手托住托盘

    尽量减少使用笔记本光驱的次数,最好二星期用一次,而且最好不要经常用笔记本刻录(不管COMBO,还是DVD刻录机)机刻录光盘,否则会大大缩短笔记本光驱的寿命。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