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深入调查 从广告看笔记本电池的猫腻(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3:30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深入调查从广告看笔记本电池的猫腻(4)
(图五)

  我们经常能在DM宣传页上看到JEITA电池动作测定法(Ver.1.0)的字样。比如东芝SS SX笔记本电脑的电池放电时间为4.8小时(JEITA电池动作测定法(Ver.1.0)),但事实上用户在使用该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发现实现电池的使用时间并没有这么长,许多通过该测试的笔记本电脑均存在类似的情况,有的电池的放电时间缩水非常厉害,如SONY 大容量的电池,在该测定法的电池放电时间长达11小时,但事实上使用时间只有6个小时。所有这些对电池放电时间的疑问是由于根据JEITA电池动作测试法(Ver.1.0)测试出来的电池放电时间和实际使用时候电池放电的情况不同,因此导致结果出现大的差异,消费者在选购时需要多放咨询。

附:JEITA 电池工作时间测量法(Ver.1.0) 测量条件:

1. 屏幕保护程序设定为"无"。

2. 音量全部"弱音"设定。

3. 把WIRELESS 开关预先关掉"OFF"。

4. 关于电源方面的设定:

a 不切断监视器的电源

b 不把系统设成待机状态

c 不把系统设成休止状态

VAIO 省电设定

a

液晶屏的亮度设为"电池状态下使用"的"Level 1"水平。 (编辑注:最低可见水平)

b 点击"详细"按钮,在"VAIO省电设定"下,避开"电池降低时自动系统休止状态"。

  以上这些图片都拍自零售人员派发的宣传单张,并非针对某些品牌。看来闲逛电脑城的时候还是收益不少的,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平时不起眼的让我们随意丢进垃圾桶的传单没想到还有如此丰富的知识包含其中,实在让人大大超出意料之外。

  前段时间我们针对笔记本的某些消费者比较感兴趣的技术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结果发现,超过半数的消费者都特别注重笔记本电池使用时间长短的问题。可见,时间问题对一用户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也正因如此,厂商才会出现了许许多多的 伎俩。

深入调查从广告看笔记本电池的猫腻(4)
笔记本消费者关注重点

  随着笔记本的普及,电池问题将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毕竟,这些都是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