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6999的比拼:惠普DV1381大战联想天逸80(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1:30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我们再来看一下双方的配置,基本上的配置都是相同的,主要差别在内存和显示屏上面,从CPU上面来看,双方都采用了Intel赛扬M 1.5GHz,虽然这样的处理器算不上强劲,但是在低端产品中也算是主流了,并且满足大部分的处理要求都是没问题的。内存方面双方采用了相同的容量,但是联想所使用的是DDR2的内存,这与915芯片组是很好的搭配,而HP采用的只是DDR的规格,因此联想在这上面占有优势。其它方面显卡和光驱都是同等规格的,不过在显示器上有了一定的差别,虽然都是宽屏产品,但是尺寸还是有所差别的,联想采用的是15.4的屏幕,而HP采用的是14寸的宽屏,应该说联想的在视觉效果上会更好一些,尤其是欣赏DVD大片的时候会更加开阔,而HP虽然在尺寸上相比联想的要小一些,但是整个体积和重量也下降了不少,因此各有千秋。总体下来,联想在内存方面占有一些优势。  

6999的比拼:惠普DV1381大战联想天逸80(2)
HP DV1381

    重量比较

    联想天逸80C的外观尺寸为360mm(长)×265mm(宽)×32.2mm(高),重量达到了2.9公斤。由于是15.4的宽屏设计,所以这款笔记本在重量不是很让人满意,不过从这款笔记本的家庭影音的定位来看,这样的重量也是可以接受的。

6999的比拼:惠普DV1381大战联想天逸80(2)
联想天逸80C

    HP DV1381的外观尺寸为334mm(长)×234.6mm(宽)×30.1mm(高),重量为2.42公斤。应该说这样的重量是一个比较中庸的水平,看起来既不厚,拿在手里也不是很重,无论是男女都可以承受的。

6999的比拼:惠普DV1381大战联想天逸80(2)
HP DV1381

    由于两者在外观尺寸上存在差别,因此刻意的分出胜负是不太公平的,不过单就移动性来看,HP的DV1381更加轻薄一些,能适合更多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