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有谁见到旧人哭 写在Napa上市之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1:54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IT168 报道】Napa,一个令人期待的名字。在今年年初,Sonoma架构刚刚上市的时候,人们就隐隐约约看到了远处迅驰三代架构“Napa”沉寂而冷酷的身影。也许上天注定了Sonoma仅仅是短暂的辉煌,就在Sonoma架构在市场上大放异彩的时候,它的替代者——Napa也正在步步的向市场迈进。江山依旧代有才人出,只是各领风骚的时间已经不再是数百年,短短的一年,我们就要看着Sonoma从意气风发的走来,到悄无声息的离去了。

有谁见到旧人哭写在Napa上市之前
图1 其貌不扬的工程样机,谁想到一场剧变孕育其中?

    而Napa,这个陌生的新人,带给我们的,无疑是更多的期待:被英特尔寄予厚望的Napa,究竟是天使还是魔鬼?Napa能否延续迅驰移动计算技术的辉煌,并且进一步主宰移动市场?身为消费者的我们,应该如何面对越来越近的Napa?本文希望通过一些数据,测试和基于客观事实的预测,简单的说些什么。

    什么是Napa?

    在开始话题之前,按惯例要先向大家解释这样一个问题:我们所期待的Napa,究竟是个什么东东?

有谁见到旧人哭写在Napa上市之前
图2 万众瞩目的崭新平台:Napa

    虽然再一次启用了新的名称,但Napa平台仍然属于英特尔“迅驰(Centrino)”移动计算技术。只不过已经从2003年的第一代,2005年初的第二代,过渡到了如今的第三代。一款完整的Napa平台,由开发代号为“Yonah”的“Intel Core”处理器、基于桌面级别的英特尔945芯片组进行移动优化处理的Calistoga芯片组,以及代号“Golan”的Intel Pro/Wireless 3945ABG无线网络模块这三部分所构成。和前面两代产品一样,只有完全使用这三种组件的移动产品才能够贴上“Centrino”的标签。

有谁见到旧人哭写在Napa上市之前
图3 上阵父子兵:三代Centrino全对比

    与其两个前辈相同,Napa平台也是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高速、轻薄、长时间驱动、无线连接”开发理念的延续。被称为“Centrino”先生的英特尔移动项目部移动平台业务部总经理梅利先生如是说。从第一代“迅驰”平台的研发开始,“高速、轻巧、电池驱动时间长和无线连接”就成为了迅驰平台开发的最主要方针,而这个方针同时也将会是各代Centrino平台的共同研发宗旨。同时,在今后的研发中还会更加注重在轻薄与性能之间取得平衡、获得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和更为便捷的无线网络连接。

    从已有的数据来看,Napa在开发理念包含的各方面无疑获得了长足的进步:性能的提升毋庸置疑;对于移动产品尺寸的控制相信也指日可待;而在功耗方面,在英特尔移动处理器身上的一贯优势也得到了相当的延续;支持802.11a/b/g协议,更好的Wi-Fi支持。这些进步使得Napa平台在现今的移动市场上更具有挑战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