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无极本色 今日笔记本电脑行情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1:32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IT168广州行情】2005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厂商们都纷纷开始了最后的冲刺,圣诞未到已经先火,年未大片的上影预示着年关人气最旺的日子到来。站在距离平安夜一个星期的地方,感受浪漫节日,享受着大片的跌宕剧情,让我们来回味一周笔记本市场热点。

  本周笔记本市场整体完全可以用时下最HIGH的一个词形容-“无极”。在前几周预热之后,新一轮的产品攻在本周全面袭来!当中较受关注的国产本本不在少数,华硕一款A6Q17VM-DR降至万元以下,免费将内存由512M升级至1G,M5217A-DR也有千元降幅;而在久无音讯的国产方正
,本周也出现两大看点,颐和E150降至4999元,方正精装本H200送原装电池而相比之前促销其价格已经跌至5999元了;神舟5款5999级本的集体亮相,屏幕不同,而其低价也给各品牌带来不小冲击,优雅Q100系列两款10寸小本则再将千元了;IBM两款本本低价6999售,而NEC则步伐不大,2100小挪脚步。

  本周推出年未促销的不在少数,国产后起之秀海尔继续润眼系列的促销同时,来了个24大奖贺双节活动,好礼三重奏;联想的冬日

迪斯尼大礼给原本就刮得正劲的冬日炫风再添动力;惠普自两款主打机型HP B2803TX和HP dv1381TU全面上市之后,近日推出的以白色数码大礼为基调的促销活动,礼品比较贵重;富士通笔记本从即日起到30号,举行“浓情圣诞 款款有礼”的促销活动,送出多以生活用品为主。

华硕A6Q17VM-DR 破万元 多款本本齐降价

  各大笔记本经销商早已是按捺不住要大搞一番促销,华硕本周总体还是以降价为主,虽然降势凶猛程度较之前有所收敛,本周两款值得关注本本,A6Q17VM-DR一口气跌入万元,狂降千元的勇气,再免费升级内存至1G,说

性价比高太奉承,这款A6Q17VM-DR就整体比较,在万元价位已经难遇敌手。

  配置方面,采用Intel Pentium M(Dothan核心) 740处理器(1.73GHz,2M二级缓存,533Mhz前端总线),512M DDR2内存,60G硬盘,COMBO光驱,内置无线网卡,GeForce Go 7300图形芯片,15.4英寸高亮的宽屏

液晶显示屏。

  GeForce Go 7300是NVIDIA针对笔记本的多媒体功能而研制开发的新产品,在显示效果方面有不俗的表现。Intel 915PM的笔记本芯片组,1.73G的处理器,512MB的内存,可以使商务娱乐两不误。60GB的硬盘容量,对于笔记本来说已经足够。
  
  华硕这次一不降二不休,也一口气下调了多个版本笔记本的市场价格。Sonoma平台的高价M5A终于有了降价信息,适合MM使用的“小白系列”版本现在有商家报出12988元,相比13988的原价又降下1000元。

  配置方面,M5217A-DR使用了Intel Pentium-M 740(1.73GHz,2M二级缓存,533Mhz前端总线)处理器,512M DDR2内存,60G硬盘,内置COMBO光驱,12.1寸显示器,915GM+ICH6芯片组,802.11b/g无线网卡,12.1英寸液晶显示屏。

  配置跟A6Q相似,而屏幕则采用12.1英寸,面向的顾客群主要以女性为主,外观比较时尚,当然价格也比较高贵,一万二仍然不是一般用户能够享受得起的。

方正H200降至5999元 颐和E150仅4999

  至于在国产老字号方面,方正的步伐在上周突然迈得大起来了,久无音讯的方正接连发力,虽无新品到货一款接一款,但是在中低端市场开始了较为冷酷的低价促销,看来年未的诱惑还是蛮大的,令各品牌都有了另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

  首先方正 H200降至5999元,再送一块原装电池。就外型设计方面,方正 H200顶盖覆盖了一层经过拉丝处理的金属面板,显得既时尚。再来看看它的配置方面,方正 H200采用Intel Celeron-M 1.4GHz处理器,256M DDR内存,40G硬盘,12.1寸 XGA液晶显示器。就目前国产品牌来说,方正的本本还是拥有不错口碑的,这款方正 H200做工精细,金属拉丝设计独特。配置能够满足办公用户需求。购机的同时还能获得一块原装电池,无疑更进一步加强其移动性能。

  而在4999元这个价位再次成为大众瞩目的焦点的同时,方正颐和E150也耐不住寂寞,降入极限价4999元,继七喜,明基,紫光等等之后杀来,低价战火绵延不断。

  方正颐和E150外壳搭配了银黑双色设计,其配置如下:采用Intel Celeron M 360处理器(1.4GHz,1M二级高速缓存,400MHz前端总线),256M内存,40G硬盘,DVD-ROM光驱,14.1" 液晶显示屏。方正颐和E150的市场定位很明确,就是面对广大的学生一族。而低价本配置方面以满足学生学习及日常使用为主,而要说方正颐和E150在4999本中的优势,配置相差无几,重点看服务和本本品质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