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二手市场揭秘 买便宜笔记本内存要当心(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21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在聊天的过程中,朋友还告诉了我另外一些内存作假的方法,就是经奸商们打磨过的内存条。

    什么又是打磨过的内存条呢?一些奸商将一些报废的内存条上原有的厂商、内存颗粒品牌等产品信息全部打磨掉,然后在喷涂上三星等大厂的牌子,冒充名牌正品进行销售,从而赚取高额利润。由于二手内存条的某些方便之处,这类情况在二手内存条市场极为常见。

    除了打磨过的内存条,二手内存市场还有一种是修复过的内存条。因为内存条是PCB板载内存颗粒做成的,有时某些内存条上的内存颗粒因人为划杀或磨损等原因造成其中某颗内存颗粒不能正常使用,于是二手奸商运用自己的设备和技术将这部分坏掉的内存颗粒拆下,拼凑上另外一块可用的内存颗粒,然后对新换上的内存颗粒的喷涂进行打磨,使其和板载的其他内存颗粒保持一致,在市场上充当名牌的二手内存条进行销售。这里的内存颗粒拆装有点类似于二手笔记本电脑的组装。

二手市场揭秘买便宜笔记本内存要当心(3)
全都是内存

    在一台机子上,插放两根不同品牌的内存条都可能会造成机器的不稳定,同一个内存条上的内存模块如果不是一个品牌的,没有经过各种测试,会有什么后果呢?相信是不敢想象的。

    笔者所了解的内存市场的黑幕基本上就是这些。所提及的第一个打板概念是猜测的,但市场上肯定存在用低劣内存颗粒自己打板制造所谓的全新内存条的事情,只是笔者了解的不透彻,说不到点子上;所提及的打磨、修补内存条两个概念是在市场上已经存在很长时间的事了,相信对二手内存市场有过接触的人都有幸碰到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