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二手市场揭秘 买便宜笔记本内存要当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21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IT168 报道】由于某些常人想不通的原因,买了新笔记本电脑的本人每天还都要背着那台戴尔的老笔记本电脑上班了。

    这台戴尔笔记本电脑是笔者02年从二手市场淘来的,具体型号是Latitude CPi A,通过SN码可以在戴尔的官方网站上查出该机器是99年12月出厂的。

    机子采用的是Pentium II-366的处理器,128MB的SD PC100内存,6.4GB的硬盘。由于是办公用,本人先对有了坏磁道的硬盘进行了升级,换了一块40GB5400转的日立硬盘。升级硬盘后,机器的速度有了明显的提升,但重装的系统是WIN2000专业版的,所以128MB的内存明显不够用,打算对内存进一步升级,将这部老机子的性能发挥到极限。

二手市场揭秘买便宜笔记本内存要当心
CPU-Z

    1、上网搜集资料

    在笔者所在的城市的门户网站上有一个二手交易区,上面有很多卖电脑配件的。笔者先是找了几个出售二手笔记本电脑配件和整机的二手商贩的QQ,准备在网上先了解一下市场行情。

    机器上原配的是两条三菱的64MB PC100的内存条。一个懂行的朋友告知该机子只能用两条PC133的128MB的内存条,不能使用单条PC133的256MB的内存条,具体原因笔者不得而知。按朋友说的,笔者的机子最佳的升级方案是两条PC133 128MB的内存条,并且最好能用两条换下来的64MB的内存条抵消部分货款。

    二手商贩给的信息是二手的SD PC133内存条的售价是160元左右,笔者两条PC100的64MB内存条对方不肯收,抵货款是不可能的了。如果在这些经销商那里购买升级用的内条存,那么机器原配的内存就没用了,而且很难出手,不太满意,不过知道了大概的价位,PC133的128MB内存条单条要160元左右。

    在随后的时间里,本人试着在网上发布了出售内存条的消息,两条64MB的内存条能卖到90元左右,有人想买。算下来,购买两条PC133的128MB内存条需要付出300元左右,换下来的内存条能折现90元,总支出在210元左右,还可以接受。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