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宽屏影音冲击波:宏基Aspire 9502评测(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4:29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六、散热与噪音

  关于散热的测试,我们制定了新的标准。我们把笔记本的键盘面板划分为6个区域。对每个区域进行个3点的测温,然后取平均值。我们分为开机、开机不运行任何软件一小时、运行DVD转AVI软件转换10分钟、运行DVD转AVI软件转换50分钟进行4次测量。我们使用的软件为Super dvd ripper2.39。详细表格如下:

宽屏影音冲击波:宏基Aspire9502评测(8)
温度

  一般会认为Aspire9502宽屏笔记本的高配置必然在散热方面没有什么优势,在就测试出来的成绩来看,事实并非如此,宏基这款笔记本很好控制了机身的温度,在散热方面表现出色。令人惊讶的是在开机60分钟后6个区域的温度最高的也仅仅为34.0摄氏度,比体温还要低一些,使用时候的舒适度得到了有效的保证;并且在运行DVD转AVI软件的10到50分钟内,键盘面的温度变化只是一两度,最高也只有36.1摄氏度,仍低于体温。另外它在噪音控制方面也一样出色,整个测试过程中始终安静的运行。

七、可升级性与附件

  内存方面,Aspire9502拥有一根512M DDR2 533的内存,但只有一个外置内存插槽,最大可支持2G的内存,用户升级的时候就很不方便,这是一个缺陷;最好是内置512M内存,并空着一个外置内存插槽供用户自行根据需要来进行内存升级。虽然说512M的内存已经是主流配置了,足以满足平时办公、影音和游戏的需要,但这款笔记本的强悍配置完全可以玩内存需求更高的游戏,所以在内存升级方面就成了一个足道的问题。

宽屏影音冲击波:宏基Aspire9502评测(8)
内存

   可能是基于节省能耗的考虑,Aspire9502的硬盘配置采用80GB 4200rpm 的笔记本硬盘。注意到硬盘外壳加了一个保护装置,有效的保证了硬盘的安全。

宽屏影音冲击波:宏基Aspire9502评测(8) 宽屏影音冲击波:宏基Aspire9502评测(8)
80GB 4200rpm 的笔记本硬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