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移动无限 英特尔三代迅驰技术特征披露(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10 PCPOP-电脑时尚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第三代迅驰:采用双核心是最大特征

    针对笔记本电脑平台,Intel会在明年1月正式将其最新的迅驰移动平台Napa推出市场。由此开始,迅驰移动技术将步入第三代。作为目前Dothan核心Pentium M的继任者,能够使用Napa名称的条件依然是使用指定的CPU、芯片组以及无线网卡。不过与先前不同的是,使用双核心技术的CPU将使用“迅驰DUO移动技术”的名称,而使用单核心CPU的则依然沿用“迅驰移动技术”的名号。

移动无限英特尔三代迅驰技术特征披露(3)
Yonah
 
移动无限英特尔三代迅驰技术特征披露(3)
第三代迅驰平台Napa

    相对于迅驰2代的Sonoma平台,第三代迅驰平台Napa主要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Yonah - 基于65nm工艺的双核心移动处理器;Calistoga - Napa平台芯片组,集成更先进的图形芯片,具备更高效的电源管理机能,其可以让电池使用时间超过5小时;Golan - 这是基于目前Pro/Wireless芯片改进版的网络单元,具备更好的WiFi性能,而且有可能会支持3G标准。

    与Sonoma相比,Napa的核心组件之一就是65nm制程的Yonah双核心移动处理器,不过现在已经正式公布其名为“Intel Core”,这也是Intel近年来第一次抛弃了其沿用多年的“奔腾”名称。在该CPU系列中,使用双核心的产品将被称为“Intel Core Duo”,而使用单核心的产品则使用“Intel Core Solo”的名称。

移动无限英特尔三代迅驰技术特征披露(3)
先进特性

    继续采用479针脚,Napa平台当中芯片组的研发代号是Calistog。Calistog北桥芯片支持667/533MHz FSB的Yonah处理器,支持双通道DDR2-667内存,支持PCI Express x16,Calistog芯片组搭配ICH7M南桥芯片,支持6条PCI Express x1,8个UBS2.0接口,4通道SATA,支持HD Audio。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