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冬季用本别粗心 提防被忽视的四大杀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1:21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NO.4  这个杀手不太冷——冷凝水

    不知道大家注意过这个现象没有,冬天坐公交车,常会看见公交车的车窗上所凝结的一层水露,完全阻挡了我们的视线。其实这层水露就是冷凝水,是车内外温差过大,车内空气中的水分遇到温度低的车窗时发生凝聚现象所造成的。说到这里,也许你明白笔者要说什么了,如果把车窗换成笔记本电脑,那么会有什么后果呢?很明显,在笔记本电脑上同样也会有冷凝水形成。

    冷凝水的形成可谓无孔不入,当你从户外将笔记本电脑带入一个比较温暖的室内,那么温度的急剧变化,会使室内空气中的水分凝聚在冰冷的笔记本电脑上,如果仅在外壳那还算好,我们只要擦掉就可以。但如果室内的空气进入了笔记本电脑内部,在内部形成冷凝水,那后果就严重了。如果这时开机,电子元件或者印刷电路板上的这一丁点水都可能会造成电子元件的烧毁或电子线路的腐蚀,从而引发故障。

    因此大家最好给笔记本电脑穿上一层“衣服”,让笔记本电脑在这层衣服中慢慢升温。这层“衣服”,也就是内包,价格不贵,相信你连几百块的羽绒服都买了不至于舍不得这么几十元吧。

    如果出现冷凝水,外壳上的水可以擦干,但内部的冷凝水只有自然风干,此时绝对不能开机(那等于自己找事)。还要注意的是,如果液晶屏表面出现了冷凝水,不要将笔记本电脑打开,防止冷凝水顺势流到液晶屏的缝隙中,引起液晶屏短路。

冬季用本别粗心提防被忽视的四大杀手(3)
不过这套“衣服”就贵了,350美元

    NO.5  四个不被引起注意的小环节

    除了上面讲到的这几大杀手之外,大家在冬季使用笔记本电脑时还要注意这些问题:

    1、即使在冬季,也要将笔记本电脑置于散热条件良好的环境中。在冬天,很多人喜欢把笔记本电脑放在床上使用,其实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柔软的被子会把笔记本电脑的散热通道堵住,造成笔记本电脑散热隐患。

    2、天气冷了之后,很多人喜欢边玩笔记本电脑边喝热茶或者热咖啡。这也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一般说来,笔记本电脑的键盘都没有防水的功能,如果不小心把茶或者咖啡洒在键盘上,会引起正在工作的笔记本电脑马上短路,你的笔记本电脑恐怕就此寿终正寝。

    3、不要把笔记本电脑,特别是液晶屏长时间的处于阳光直射之下。虽然冬天的太阳没有夏天那么厉害,但是阳光会加速液晶屏的老化速度,因此为了延长液晶屏的使用寿命,最好不要这么做。

    4、在冬季,不要把电暖器放置在笔记本电脑的旁边。这是因为电暖器会产生磁场,就算一个小型电暖器的磁场就可以高达200mG以上。而磁场主要会损害笔记本电脑的硬盘,破坏硬盘的数据,甚至会使硬盘被磁化。除了电暖器,很多家用电器都会产生强磁场,比如电视、冰箱、大型音响、微波炉、手机等等。因此,不论在冬季还是夏季,都不要把电脑放置在这些电器附近。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