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一年的精彩 2005年笔记本十大事件回顾(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59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大事件之九、全美达不卖处理器,改卖专利技术

    背景资料:

    世界“著名”的微处理器生产商全美达3月底宣布决定退出处理器制造行业,开始转卖专利技术。目前该公司已经和索尼、NEC、富士通等多家公司签订了专利授权协议。索尼公司购买其LongRun2技术授权,甚至表示会和全美达公司在手机处理器方面进行一些合作。

    新闻回顾:

    全美达,一个曾经辉煌一时的处理器品牌,如果不是因为它退出制造行业开始转卖专利技术而被媒体炒作,估计笔者真的很难想起在处理器行业中还有这么一个品牌。

一年的精彩2005年笔记本十大事件回顾(9)
全美达

    细想起来,在笔者第一次接触计算机时,PC机的处理器有好几个品牌,而如今只剩下当初把自己的商标贴在自行车的后盖泥瓦上的英特尔了。可能大家都不记得这件事了,上高中的笔者当时在西安,一夜之间见全城的自行车的后盖泥瓦上都贴上了一个白色的商标。起初不知道是什么,大概是一年以后知道英特尔处理器时才明白,原来那是在国际上首屈一指的英特尔极具中国特色的广告。

    相比之下,如今你要是在自行车的后盖泥瓦上再贴上英特尔的商标,可能会有人告你侵权的。

    后期花絮:

    既然已经宣布不干了,那就没什么后期了。当时要是把那后盖泥瓦上的商标照成相片就好了,多有意义的事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