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一年的精彩 2005年笔记本十大事件回顾(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59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大事件之六、100美元笔记本现身

    背景资料:

    这个概念源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试验室(MIT Media Lab.)的创办人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后有Google、AMD和Red Hat等七家公司加盟。MIT媒体实验室主任Negroponte说,中国在“100美元笔记本计算机”的项目中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中国也是最早开始讨论这一项目的国家。一方面是因为该产品将在中国生产制造,而另一方面,中国有庞大的在校中小学生的群体,这一数字达到2.2亿。另外,中国在教育上需要更多的以学生为中心。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Negroponte就该项目与教育部部长周济进行了两次会谈。另外Negroponte还与国家教育部的五位副部长进行了相关的交流。“我将持续约见相关的政府官员,接下来会在12月中旬再次探讨与相关政府官员探讨此事。”Negroponte说。

    新闻回顾:

    这个新闻是最近才蹦出来的,初一看,好像是欧美国家要作好事了,要给第三世界的儿童们每人免费配一个笔记本电脑。可是当笔者冷静下来时,怎么想也想不通。

第一、第三世界的那些贫苦儿童知道什么是电脑吗?
第二、第三世界的环境能用电脑吗?网络条件、软件条件允许吗?
第三、第三世界的儿童能像欧美国家的小孩那样每天在家里上网吗?他们有时间吗?
第四、第三世界的儿童都吃饱了吗?都穿暖了吗?都有地方住吗?

一年的精彩2005年笔记本十大事件回顾(6)
100美元的笔记本

    笔者感觉研究1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不如把研制经费和制造它的花费全部折成现金,然后买成食品、衣物、药品捐给第三世界的国家。

    后期花絮:

    有人说“整个事件应该是欧美国家天大的一个慌言”,INTEL对此也是不屑一顾,如待我们跟踪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