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一年的精彩 2005年笔记本十大事件回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59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大事件之四、联想收购IBM的笔记本电脑事业部

    背景资料:

    中国联想董事局主席柳传志正式对外宣布,联想集团以17.5亿美元收购IBM PC和笔记本电脑的所有业务,其中包括技术和渠道。联想出价的17.5亿美元,6.5亿美元为现金,6亿美元为联想的股票,再加上IBM转给联想的5亿美元债务。柳传志表示,达成收购后,IBM将占据联想18%的股份,而联想则仍然占45%的多数股份。

    北京时间05年3月9日晚上21时,联想集团与IBM正式对外宣布说,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提前完成对联想收购IBM PC业务的审查,通过该审查为交易的继续进行铺平了道路,有关合并工作将继续按照原计划进行。

    新闻回顾:

    联想收购IBM的PC和笔记本电脑业务,这条消息是04就浮出水面的。刚开始,整个事件所涉及的所有厂商都遮遮掩掩,声称此事纯属谣传,当事情真正浮出水面时,新闻发布会是一个接一个,双方在各种场合的合作简直是天衣无缝,积极的不能在积极了,和几个月前判若两人。

一年的精彩2005年笔记本十大事件回顾(4)
联想收购IBM的PC和笔记本电脑业务

    对联想收购IBM的PC和笔记本电脑业务一事,有的人说好,有的人说不好,有的人是因为吃不着萄萄就喊酸,有的人是打肿脸充胖子,有的人是故意唱反调,也有的是没事找事。你不看好也罢,你哭爹骂娘也罢,国际一流品牌的IBM PC和ThinkPad笔记本电脑如今已经是联想制造了,就是不可逆转的事实。笔者不想对此事在有什么说法,只是希望联想能够成为真正的IT巨人,能够成为民族的骄傲。

    后期花絮:

    整个收购事件是从04年开始的,到05年才悄然结束,事后虽然又发生了“邮件门”等不太好的插曲,但是最终也算圆满的话上了句号。最近联想集团推出了首款ThinkPad的宽屏产品Z60。Z60对联想的意义好像比ThinkPad中出现宽屏产品来得更重要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