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比来比去:六款主流笔记本优缺点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2:06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IT168 评论】俗话说得好“人无完人”,只要是人都存在缺点,而由人所制造出来的商品自然也难逃一劫。而笔记本电脑就是这么一个典型的例子,当我们消费者苦苦的追寻一台“完美的笔记本电脑”时,发现如果存在这样一种完美的本本,但价格都会高得离谱,即使把它买回来之后,用不了多久你就会找出一大堆让你不爽的地方,总之,追寻的结果是根本就不存在这样的产品。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还是能找到接近这个要求的产品,虽然它们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关键是看用户能否忍受这样的缺陷。

    那么,接下来本文将对如今市场上比较流行的笔记本电脑产品进行点评挑刺,笔者的意思不是说这款产品不好,在这里的每一款产品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但正如上文提到的一样,“人无完人,机无完机”(后半句是杜撰出来的),每一款笔记本电脑都存在缺点。为了能够让大家在购买之前能够有一个更全面的衡量,买到真正能够满足自己需求而又有性价比的产品,笔者给大家来一个“细”的分析。

    ACER TM2403:DVD刻录光驱

    ACER是一家从事电脑历史比较悠久的台湾企业,在笔记本电脑领域,ACER成就辉煌,已经占据欧洲销售量的第一把交椅,预计在2006年ACER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将挤进前三。ACER的笔记本电脑一直走性价比路线,推出的很多产品,比如Aspire 5022、5502,TM4652、4102等,都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

    这款TM2403是ACER推出的一款低价笔记本电脑,但并不低质。TM2403如今成为5999元这个价位上的最新热机,“宽屏设计+DVD刻录光驱”成为TM2403的亮点。在平台的选择上,ACER采用了“赛扬+910GML”的组合,性价比非常突出。不过这款机型,笔者认为高性价比的2403所配备的DVD刻录光驱和接口的丰富程度还是存在一些不足。

比来比去:六款主流笔记本优缺点分析
ACER TM2403

    刻录速度不高,只有4×。虽然采用DVD刻录机,使得用户能够刻录容量更大的DVD光盘,不过刻录的速度却没有提高。刻录速度慢意味着会使刻录所花费的时间增加,理论上讲,采用4×刻满一张4.7G DVD+R大概需要25分钟,8×只要10~12分钟,而16×只需6分钟。而刻录光盘都存在刻录失败的危险,如果刻录时间过长,那么出错的几率也会增大。

    省掉接口似乎并不妥。TM2403一方面配置了低价本本上很少采用的DVD刻录光驱,在另一方面,省掉了不少的接口,无读卡器、1394接口、S端子。对于那些想要通过笔记本电脑刻录自己的影像文件的用户来说,并不太方便。此外,作为一款娱乐机型,既然配置了DVD刻录光驱,却不配上读卡器、火线(1394)这些能与DC、DV连接的接口,似乎让人有头重脚轻的感觉。

    最近市场中出现了一批配备80G硬盘的2403,笔者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少传言都说出货量太大,60G硬盘供应不上导致采用80G来替代,使得这款笔记本电脑的性价比更加突出。虽然存在上面的两个问题,但笔者认为,在5999元这个价位,TM2403已经足够与任何的低价位笔记本电脑进行PK。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