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买还是不买 浅析笔记本展示机的利与弊(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1:22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心明眼亮,方能淘宝

    展示机毕竟与全新机不同,肯定存在些许瑕疵。岂能尽如人意,但求不愧钱包!所以我们在选购的时候就要格外留意。

    小窍门之一:机型的上市时间很重要!

    越晚上市的机型越是抢手货,因为这就以为着本机还属于“涉世未深”的阶段,在展台上“示众”的资历还很浅,说白了就是“成色好、九九新”!

    但必须注意的是:短暂展示即销售的本本有没有DOA机型返修后再销售的可能?这就需要对卖家的信誉度做个调查,货源充裕、经营时间长的卖家应该说可能性较小。因为有着稳定的供货渠道、何必做砸自己的招牌,来日方长么?做地道的展示机已可以赚钱,没必要去冒风险。

买还是不买浅析笔记本展示机的利与弊(5)
机型的上市时间很重要

    小窍门之二:机型所属的品牌也很重要!

    有的品牌比较抠门,展示机很少开机运行展示,最多将本本打开让你看看摸摸,而且保护很妥帖,用透明膜保护地密不透风。根据笔者的经验:以松下为最,因为它的本本价格十分昂贵,动辄就要20000元。所以卖家舍不得开机,因此难得看见运行展示的松下本本。

    其次就是IBM,除非是体验中心,一般买家是舍不得开机的,因为Thinkpad的品质大家都很熟悉,卖点是过硬的协调性与做工而不是屏幕和音效,所以开机展示的意义不大。

买还是不买浅析笔记本展示机的利与弊(5)
机型所属的品牌也很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