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买还是不买 浅析笔记本展示机的利与弊(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1:22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实例二:迷你本本的明星——索尼 T26C(配置 图赏 评论)

全新机价:12888元(停产)

展示机价:9000元

二手机价:9000元(九成新)

    T26C是10.6英寸的机型,含电池整机重1.38kg,在二手市场上一般很难得见。目前主要是SONY TR系列和富士通P5010唱主角,而且价格不菲(多在7500元左右),并无

性价比可言。T26C最大的特点就是轻薄的机身以及达8.5小时的超长续航时间,堪称便携机中的极品。且内置了COMBO光驱和强大的视频播放功能,适用面广、娱乐性强。

买还是不买浅析笔记本展示机的利与弊(2)
索尼 T26C(配置 图赏 评论)

    配置为:迅驰二代超低电压版Pentium-M 1.1GHz处理器、2M二级缓存、Intel 855GME 芯片组、256MB 内存、40GB硬盘(4200转)、集成显卡。2个USB2.0接口、IEEE1394接口、记忆棒插槽、VGA接口等。

    T26C拥有绚丽多彩的外壳、10.6英寸贵丽屏、小巧紧凑又不失灵活的键盘,实在是不可多得的“迷你”本本。SONY本本比较娇气、维修配件又昂贵。因此,购买机况良好、保修齐全的展示机远比二手机要划算很多。

    笔者评语:该出手时就出手、错过此机哪还有?

实例三:高性能本本的典范——惠普COMPAQ B3800

全新机价:11800元

展示机价:8000元

二手机价:7800元(八五成新)

    不光是便携机热门,14/15英寸的高性能本本也是销售的热点。尤其是采用迅驰二代处理器、内置独立显卡的国际大牌本本。由于IBM立足商务应用,因此很少有配备顶级的显卡机型。那么,与其声望、品质不相上下的惠普本本自然脱颖而出。

买还是不买浅析笔记本展示机的利与弊(2)
惠普COMPAQ B3800

    B3800大家也不会陌生,它用典雅浅银色外观、15英寸镜面绚丽屏、ATI Mobility Radeon 9700独立显卡(64MB显存)、Dothan 1.6GHz处理器、512MB内存、60GB硬盘、COMBO光驱,构建了时尚高性能本本的典范。整机重量仅有2.55Kg,轻巧可媲美14英寸机型。

    本机曾经身价保持在15000元之上,令很多朋友望机兴叹囊中羞涩。而如今,展示机只有新机的一半价格,并且带有齐全的保修服务。而二手机不光品相与之无法相比,价格也没有优势,让人难以产生购买的兴趣。

    笔者评语:高贵身价难长久、如此好机难常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