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电脑的下一站:个性化产品成焦点(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2:11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NO.4 Intel提出的个性化设计方案

    Intel与美国的Toray Ultrasuede 公司就美国消费市场调查发现,消费者对笔记本电脑的认知正在发生变化:73% 的美国成人计算机用户希望购买能够反映其个性风格的技术产品,其中又有 3/4 (76%) 的用户承认,当他们观看别人的笔记本电脑时,他们是在关注其设计款式。60% 的受访者希望能够从颜色、图案以及结构等角度定制其笔记本电脑。

    两家公司就笔记本电脑的个性化展开合作,最近推出了一款“超级时尚”概念笔记本电脑。这款概念性笔记本电脑在液晶屏的顶盖上采用蓝色或绿色的绒面革,在手掌托处覆盖上了一层蓬松的绒毯,绒面革和绒毯的材料均采用超微纤维质料的布料。整个产品看上去十分奢华,难怪被称为“Ultrafashionable”(超级时尚)。

    从发布出来的图片看来,这款概念性笔记本电脑在布料上的花纹似乎与NOKIA手机的一些设计存在相似之处,手机领域的布料皮革风似乎也刮到了笔记本电脑领域。但这款笔记本电脑毕竟属于概念型,对于消费者来讲,更为关心什么时候能在市场上看到相应的产品,以及能不能负担得起采用这种设计的笔记本电脑的价格。

笔记本电脑的下一站:个性化产品成焦点(6)
布料上花纹笔记本

    注意图片下的衣架,似乎笔记本电脑也成了时装一般可以挂在柜子里不过从Toray Ultrasuede 公司所反馈的最新消息来看,这款概念性笔记本电脑目前还没有投产。按Toray Ultrasuede 公司的说法,这款笔记本电脑早在一年前就提出来了,只不过最近才向新闻界宣布,而这款笔记本电脑的作用仅仅是向笔记本电脑厂商展示,本本是可以这样设计。看来对于这样的布料笔记本电脑,我们还需要时日等待。

    另据最新消息,华硕似乎对这个设计比较感兴趣,但消息的真伪现在无法验证,只希望厂商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最后的一点想法

    消费类笔记本电脑已经走过了几个春秋,今后消费类笔记本电脑该如何发展,如何找到消费类笔记本电脑的下一个卖点,不仅厂商十分关心,消费者也十分关注。在笔记本电脑的内在性能越来越强的同时,很多消费者更加关心笔记本电脑的外在造型、颜色等能个性化的因素。而目前制约笔记本电脑个性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价格,采用彩壳设计的笔记本电脑价格不菲(除了神舟以外),而采用换彩壳技术的笔记本电脑不仅价格高,并且可选择的机型少之又少,而最为关键的是与笔记本电脑配套的彩壳以及贴纸价格都比较昂贵,不像手机可以在市场上找到很多价格低廉的替代品,并且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在贴纸的选择的范围实在过于狭窄。因此,寥寥无几的产品以及昂贵的价格造成了国内笔记本电脑个性化市场还没有红火起来,但相信在不久之后会得到很大的发展,消费类笔记本电脑将迎来个性化的时代。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