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透视100美元本本 科技终端还是电子玩具(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2:05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四 “$100”的市场和推广

    在未来将面世的这款100美元笔记本的市场定位很具有“慈善爱心”,因为其专门是为第三世界那些不发达地区“免费准备”的,特别是那些经济贫困不发达地区的中小学生们,将首先“享受”到这一“高科技产品”带来的技术体验。根据最新消息显示第一批产品预计在2007年初上市,除中国以外的巴西、泰国、埃及、马萨诸塞州、柬埔寨、哥斯达黎加和突尼斯将成为第一批“受益体验”国家和地区!

透视100美元本本科技终端还是电子玩具(4)
一百美元PC

    在这里要提到两个关键词:“免费”和“第三世界”。根据MIT媒体实验室的主任Nicholas Negroponte的说法,他们的目标是首先向贫穷国家的孩子们免费提供这种“廉价电脑”,而生产这些电脑的资金成本将来自于慈善捐助和“受捐助国”政府,并且该产品只能由政府发放,如果这些都是真的,我们有理由质疑这种“免费”的真实性。我个人感觉有点技术欺诈和“贩卖技术垃圾”的嫌疑,特别是这种走政府渠道的“免费”真的是一种纯粹意义上的向第三世界贫困地区的“技术援助”吗?尤其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这些不发达地区使用这种所谓的“笔记本”电脑,真的能做到物尽其用吗?毕竟那些不发达地区的使用环境决定了这款产品的太多功能将成为摆设,例如无线Wi-Fi和手机网络功能,那些地区真的有条件使用吗?把这些所谓的技术功能抛弃以后,就只剩下当书看和看电视了!

    另外要说的就是该产品也可以在零售市场买到,但其价格会升至200美元。如果真是这样,这款产品的零售价和其给第三世界的价格差真这么大的话,零售用户可以对其说“不”!
  
    文章的最后,希望我们反思一下:什么是先进的技术?什么是先进技术下的先进产品?因为打着先进技术幌子的不都是精品,有的甚至是垃圾!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