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普及教育 买本本不得不看的教材(1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6:09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七)无线网络

  由于Centrino成为笔记本电脑的主流,因此大部分新推出的笔记本电脑都配备有无线网络功能。但如果你喜欢的笔记本电脑没有内置无线网络的话,也可以另外加装PC接口无线网卡,甚至使用USB接口的无线网卡。当然,在软件和硬件兼容性方面,内置式的占有一定优势。
(八)接口界面

  由于笔记本电脑不像台式电脑那样,可以加插PCI转接卡以支持不同的接口界面,所以本身内置什么接口便十分重要。

笔记本普及教育买本本不得不看的教材(13)
接口

  1、USB接口:绝大部分笔记本电脑都已配备不止一个USB接口,故选购时重点应了解清楚支持的是USB2.0还是USB1.1标准,前者速度快得多。

  2、MODEM/LAN接口:现在用调制解调器(MODEM)拨号上网的机会不大,但MODEM可以用来收发传真,仍有其一定的存在价值。至于LAN网络接口的重要性相信不用多说了吧。

  3、IEEE 1394接口:想玩数码摄像机影像捕获、连接外置式移动硬盘盒和光驱,IEEE 1394接口当然必不可少。但要注意的是,一般笔记本电脑提供的IEEE 1394接口不能为外置设备提供足够的电力,必须外接电源。这点我们可以从IEEE1394接口的外观进行分辨。因为真正能够提供足够供电的IEEE 1394接口是6针设计,而非4针设计。

  4.数码输出接口:光纤信号输出的S/PDIF数码接口,方便连接影音解码器、AV功放机、MD随身听等装置,进行高质量数码录音。

  5.读卡器:如果你有一种常用的存储卡(如:SD、MS),选购内置该种存储卡插槽的笔记本电脑会相当方便,好处是无须另购PC卡接口的外置读卡器。

(九)其他

  此外,一部笔记本电脑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

  1、按键:有没有多媒体快捷键、网页浏览卷轴或指示灯?

  2、电池:电池的容量大小对户外使用非常重要。

  3、外壳:最高级的型号采用钛合金,轻巧且坚硬:次一级的采用镁铝合金;再次一级采用高强度塑胶材料。不过,特殊处理过的塑料与金属很难区分。但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试试,将手短时间按着上盖,感觉很凉的是金属外壳,若很快变暖的则可能是塑料制品。

  4、结构:有些笔记本电脑将处理器、硬盘等主要发热硬件集中在一侧,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一侧冷一侧热的情况。令人体神经系统感觉失衡,敏感的人甚至会因此而头晕。

  5、设计:设计良好的笔记本电脑,还会考虑到整台电脑的重心所在,让用户携带或手持使用时更为舒适。

  6、散热:设计良好的散热系统,出风口不会直吹向用户,而是向外侧送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