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对撼英特尔 64位炫龙笔记本精挑细选(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2:17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干掉台式机64位炫龙本本:NEC VERSA A2100(T64) (参考价格:10900元)

  推荐理由:优质屏幕  时尚的外观  超大容量硬盘
  优点:采用自家的SSV LCD技术打造的优质屏幕  80G超大硬盘容量
  遗憾:硬盘转速4200转  外壳材料的强度不够

对撼英特尔64位炫龙笔记本精挑细选(7)
NEC VERSA A2100

  外观感受:此款A2100采用工程塑料作为主要的外壳材质,坚硬度不够。整机使用了乳白色调,磨沙质地的顶盖和掌托部分,设计也算不错。整机是一白到底,适合MM使用。
  
  具体配置:采用AMD Turion 64 ML-34(主频1.8GHz)CPU,512M DDR内存,80G大容量硬盘,内置COMBO光驱,SiS 760GX集成显示芯片,15寸炫丽屏,重量约2.8Kg
  
  这款机器配备512M内存,80G硬盘是值得称赞的,比起其他机器配备可怜的256M内存,40G或60G硬盘,算是很大进步了。不过稍微有点美中不足的是硬盘转速是4200转的。
  
  值得一提的是,NEC采用被消费者公认的优质屏幕,其SSV炫丽屏亮度高达320流明的镜面屏,配合15寸大屏幕,在屏幕色彩饱和度和对比度方面表现相当出色,即使把亮度调成最高,对比度依然保持在理想范围内。
  
  另外,虽然采用了韧性非常好的工程塑料作为主要的外壳材质,但坚硬程度却成了它的一个弱点,特别是顶盖上面的,在按压屏幕顶盖时,会出现水波纹现象,是个遗憾。
  
  扩展方面:常用所需接口一备俱全,大大方便了数码产品跟电脑之间的数据传输,但在发挥着大作用的无线网络时代,对其却缺乏了支持,算是另外一个不足。
  
  点评:NEC凭借着自家的SSV LCD技术优势、多年在笔记本方面的研究再加上现在有了AMD这个低价CPU的帮助,使得本本的的

性价比有所提高,特别现在的价格战打得越来越厉害,要想在中低端笔记本市场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性价比无疑成了广大消费者所关注的选择重要因素。
  
  与富士通 LifeBook S2110(MT-28)相比,两台同是万元级本本,整机的性能上也相差不远,不过,二者定位倒是明显不同,一个是明确定位在商务型应用领域的,一个则是侧重打造台式机的代替品,至于如何选择,就看网友们各自的侧重点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