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的第二十年:新联想的起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1:13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攻击联想 戴尔陷入了邮件门

    美国商务部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放弃了联想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想法,有人没有放弃。一名不知真实身份的戴尔员工在散发一封邮件,造成了戴尔公司在这收购案中成了最大的反派角色,如果非要评选本年度IT产业最佳反面配角奖,这个戴尔的员工应该获得提名。《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说:

    戴尔的一位销售人员以避免“支持中国政府”为由,试图劝说IBM的原客户采购戴尔的产品。这位名叫Chris的戴尔公司的销售人员称,“要知道,联想公司是一家中国政府控制的企业,最近刚刚收购IBM的个人电脑业务。尽管美国政府已经批准了联想的收购,大家必须明白一点,现在客户们每买IBM的一美元的产品,都是直接支持和资助了中国政府。”

  消息表明,类似营销手段,尤其是在联想宣布购并IBMPC之后,在戴尔公司销售人员中并不是特例。戴尔这位销售人员在随后的一份邮件中进一步强调称,“IBM将个人电脑业务卖给了联想,而联想是一个中国政府控制的公司。”

    一场轰轰烈烈的针对戴尔的口诛笔伐展现各大报端,各大门户网站也把这件事情做为了5月份的重要报道,事态向着有利于联想方向发展。联想公司也对表示对这一事件的愤怒,先后发表了两份声明,表现出这件事情的足够重视,并且对这种不正当竞争行为表示谴责。

    作为回应,戴尔公司也发表了两份声明,表明这封邮件只是个别员工的个人行为,不能代表整个戴尔公司,戴尔公司表示将对这件事情严肃处理。许多媒体做了报道说,戴尔公司向联想公司表示歉意。

    就在一来一回的声明中,事情结束了。报道称:6月1日,杨元庆已向联想中国发出最终指示,不再就此事“追杀”戴尔,理由是“作为国际性企业,应该有风度”。

    有意思的是,相对于戴尔的针锋相对,联想好像并不愿和某个国内厂商过不去。10月中旬,有厂商老总大声叱呵联想笔记本是黑心棉,许多媒体都期颐联想能够像对待戴尔一样,声明不断。但是,大家失望了。

    4999元的笔记本只是与可口可乐公司的合作

    收购的事情让联想忙得不可开交,许多没有预料到的事情也让情况变得异常复杂。而联想笔记本在整个上半年,并没有很多新品问世,去年火爆的旭日150C依然占据着很高的市场份额,在4月下旬推出了旭日160,曾经让很多消费者期待,但它只是采用了天逸S180的模具,并且8000元以上的价格降低了大众的购买热情。同时期发布的昭阳A600,虽然是世界上第一款双屏笔记本,但是过高的价格只让这款笔记本受到少众的关注。

    6月30日,旭日150C降价1000元,5999元的价格让这款机器重新成为了热点。5999的消息刚过,就又一个更让人振奋的消息。联想将推出4999元的笔记本!

笔记本的第二十年:新联想的起点(2)
旭日150C

   但是随后联想的人员证实,4999元的联想笔记本的确存在,但是只是作为奖品,在与可口可乐公司联合举办的活动中进行发放。随后,大家纷纷猜想这款笔记本在活动结束后还是会流向市场,那必将是一场新的地震。

    地震终于发生了,只是在现实中发生,江西九江地震和联想一点关系都没有,4999的联想笔记本,我们依然需要等待。

   在今年的暑促中,联想在与可口可乐的合作中赚取了眼球,在于联通的合作中,推出了促销方案。旭日125的推出,让过去的夏天,联想不缺少当红小生,联想笔记本事业部张总的怒摔笔记本,也让人们看到了联想高层对他们笔记本品质的一种相信,没想到摔笔记本随后也被其他厂商发布会所采用,竟然成了今年的一个流行。岁末将至,联想又发布了一款价格让人振奋的笔记本,虽然依然是6999元,可天逸80C出众的显示效果和良好的做工让用户燃起了新的购买热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