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眼前一亮 近期五款中低价笔记本评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1:55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最近的中端市场可真热闹,你方唱罢我登场!性价比之王的争夺战愈演愈烈。除了将老款机型纷纷下调价格,力求“实惠更上一层楼”,不少厂商也推出各自精心准备的新款机型,挑战前辈,抢占市场,真所谓是来势汹汹。其中在7000-8000这个区段的新品更是令人眼前一亮。不少都是国际名牌大厂出品,不但性能不弱,质量、售后服务等更是让人放心,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一般消费者都希望自己的笔记本的价格和性能能有个协调的统一,而7000-8000这个价位的本本可以说正是为此而存在。这个价位的笔记本和其他价位的有着很大的不同,既不会像低端产品那样以牺牲性能、牺牲便携性、省略应有的组件从而达到低价的目的,也不会像某些高端产品那样以华而不实的噱头来抬高身价。可以说,这个价位的笔记本是功能、便携性和价格的优异组合体。作为市场主流的他们,充分诠释了笔记本的内涵,用时尚的外观、优秀的配件、过硬的质量和丰富的功能打造了强大的移动平台。

    而面对需求越来越大的中端市场,各大厂商都会各尽所能,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具有较高性价比的产品。除了以往常见的Dothan PM+855GM平台,现在越来越多的中端笔记本基于纯粹的迅驰二代,采用PM+915GM的产品越来越多。此外还有不少笔记本采用并不是Intel的芯片组,而是采用PM + ATI RADEON XPRESS 200M芯片组。这样的搭配虽然不是迅驰平台,但是同样提供DDR2和PCI-E的支持,再搭配其他芯片提供相应的接口,功能一点都不亚于Intel的迅驰平台。而且ATI RADEON XPRESS 200M芯片组集成的X300显示芯片性能还在915GM之上,对于不是I饭的消费者来说,将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近上市的几款位于7000-8000这一价位的本本,看看能不能找到你的心头好。

产品型号
IT.com.cn整机评价 参考价格
眼前一亮近期五款中低价笔记本评析
IBM R51e
特色:R50e的升级版
优势:质量和做工俱佳
不足:
电池性能较差 
7300元
眼前一亮近期五款中低价笔记本评析
东芝 L20
特色:东芝的第二代低价笔记本
优势:外观时尚,售后服务好
不足:内存较小
7499元
眼前一亮近期五款中低价笔记本评析
DELL 630M
特色:支持不开机多媒体播放
优势:整体性能优秀,电池驰航长
不足:做工一般,整机厚重
7999元
眼前一亮近期五款中低价笔记本评析
宏碁 AS3609
特色:内置DVD刻录光驱
优势:性能强大,性价比较高
不足:电池
续航能力较弱
7999元
眼前一亮近期五款中低价笔记本评析惠普 dv1381
特色:14寸15:9宽屏
优势:娱乐性能较强,接口丰富
不足:没有
无线网卡和XP操作系统
6999元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