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本本也滑盖 笔记本电脑外形的前世今生(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1:08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挑战主流:边沿游走的平板

    2002年11月7日,在微软的倡导下,花哨多过实用的平板电脑面试。不消多说,平板电脑确实是一款很酷的产品,打开屏幕、旋转、手写、演示,一切都是那么优雅有型,怪不得比尔.盖茨独独对此情有独衷。商务演示不仅要求笔记本真实的计算性能,更要让使用者演示时优雅有型,不失绅士风度。要向别人展示普通笔记本屏幕上的内容,你还得旋转整个机身,多不方便啊,这是平板出现的真正意义。

本本也滑盖笔记本电脑外形的前世今生(4)
ThinkPad X41T

    然而,平板电脑的花哨功能自然带来额外的成本,潜在的消费人群很小,平板诞生三年以来,虽然微软大力鼓吹,无奈市场始终平淡,平板电脑始终游走在主流的边沿。

    平板电脑现在的地位就像菜盘里边用于点缀的花,除了好看毫无实际意义,就那样不死不活地生存着。正当这种悲观的情绪在业界蔓延时,Acer,这个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平板电脑的平板的忠实拥趸,推出了TravelMate C200!

本本也滑盖笔记本电脑外形的前世今生(4)
TravelMate C200

    C200把平板的花哨别致推到了极至。C200最大的宣传噱头就是能够一步到位把平板转换为笔记本,或者说是滑盖设计的平板电脑。客观的说,无论是通过旋转还是推拉变形,C200的平板特性没有任何变化,所有C200的推出对沉寂的平板电脑市场不会有任何刺激作用。

    但是,C200的意义不在于能卖出去几台,或者改变人们对平板的看法,它的意义在于告诉人们,笔记本的外形原来是可以改变的!笔记本的外形设计固化为“notebook”形式已经十多年,似乎从来没有人试图去作出改变,我们希望C200的推出能引起“鲇鱼效应”,重新激活笔记本外形设计的创新思维。因为我们坚信,未来的笔记本,一定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