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11月笔记本市场综述:新品迭出降价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32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IT168 行情综述】11月,上海整个IT市场比较活跃,而笔记本市场则更是格外的热闹,各大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新品,使得一些在市场上风光一时的经典型号也跟着纷纷降价,市场竞争激烈。

  总体上讲,本月的笔记本市场有三个明显的趋势:宽屏笔记本的近一步“亲民”;中端笔记本的齐齐“跳水”以及5999元的战火重燃。

  走下神坛 宽屏笔记本近一步“亲民”

  长久以来,宽屏笔记本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动辄过万的价格使我们只能远远地观望,即使想买兜里的银子也不答应。但是自从进了11月,国内外笔记本厂商都对旗下主打的宽屏笔记本进行了降价,一时间拥有一款名牌的宽屏本本不再是痴人说梦。

  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近期戴尔推出了最新的宽屏笔记本Inspiron 1300,这款笔记本有两种尺寸选择,分别是14.1寸和15.4寸宽屏幕。最重要的是14.1寸宽屏最低的价格只有5999元,加上DELL的国际知名度,一定会吸引众多消费者的“眼球”。戴尔Inspiron 1300采用了赛扬M 处理器 360(主频 1.4G) ,英特尔910GML芯片组,256MB (1x256) DDR2,内置COMBO光驱,14.1" WXGA TFT显示器(分辩率: 1280x800),40GB Ultra ATA (5400 RPM) 硬盘,4芯锂离子电池,整机总重2.91Kg。现在网上购买还赠送豪华尼龙便携包。

11月笔记本市场综述:新品迭出降价不断
戴尔Inspiron 1300

  宏基在11月下旬推出的14寸丽镜宽屏3608售价6999元。ACER 3608采用Intel Pentium M 725的CPU,Intel910GML的芯片组,256MDDR2内存,40G硬盘,内置Combo光驱,集成Intel GMA900显示芯片。在接口方面,Aspire 3608有3个USB 2.0接口,1个Type II,VGA接口,RJ11,RJ45等接口,整机重约2.4Kg,可使用约2.5小时。近期宏基动作频频,这款3608有着丽镜屏和Pemtium M的CPU,6999元的价格也很实惠。

11月笔记本市场综述:新品迭出降价不断
ACER 3608

  华硕15.4寸宽屏128兆独立显卡游戏本本A6B17Vc-DR目前以9088元的价格出售,这比原来便宜了近千元。A6B17Vc-DR采用第二代Pentium-M处理器(FSB 533MHz),i915PM芯片组,256M DDR2 533内存,60G硬盘,COMBO光驱。值得一提的是A6B17Vc-DR采用了nVIDIA的 Geforce Go 6200的独立显卡,透过独家的Turbo Cache技术,能实现128MB的超大显存。如今万元级游戏笔记本越来越多,华硕的这款A6B17Vc-DR无疑是又一有力竞争者。

11月笔记本市场综述:新品迭出降价不断
华硕A6B17Vc-DR

  随着液晶面板制造和切割技术的成熟,加上国内外各大厂商的进驻,宽屏笔记本已不再高不可攀。与普通屏相差无几的价格,却能拥有多近30%的显示区域,这么好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