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携手迪士尼和柯达 联想笔记本再掀宽屏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2:18 新浪科技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科技时代_携手迪士尼和柯达 联想笔记本再掀宽屏潮
图为联想集团副总裁兼联想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11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2005年联想笔记本宽屏暨寒促策略发布会在充满梦幻色彩的香港迪士尼乐园盛大举行,这也是lenovo产品首次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地方举行的产品发布活动。在此次主题为“宽屏视界,冬日炫风”的发布会上,作为联想旗下定位于消费市场的lenovo笔记本正式发布了以宽屏为主要方向的新的业务策略,并向公众展示了以国内首款全能型影音娱乐笔记本-天逸80为代表的联想全线宽屏产品,据悉,此次在香港亮相的lenovo宽屏笔记本将成为联想从11月29正式启动的寒假促销攻势的主力军团,并将进行全线价格调整。

  作为此次寒促攻势的另一项重要举措,联想还在会上宣布将与全球娱乐巨头迪士尼公司,全球影像产品巨头柯达公司展开全面的品牌联合推广合作。联想集团副总裁兼联想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联想集团副总裁兼笔记本营销部总经理张晖,迪士尼公司亚太区消费品部事务总监陈婉玲,柯达公司北亚区数码及打印机事务部市场总经理赵逸帆,以及来自微软公司的微软中国及大中国区市场战略部总经理彼得-柯瑞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携手迪士尼和柯达联想笔记本再掀宽屏潮
全球首款迪士尼授权笔记本电脑

  据悉,在此次寒促期间,联想将推出全球首款迪士尼授权笔记本电脑并在中国市场进行限量销售。为公众所熟知的米老鼠,唐老鸭等经典迪士尼卡通形象将出现在lenovo笔记本的外观上,与此同时,数十种迪士尼授权的卡通形象也将以各种形式装点联想遍布全国的3000多家零售店面,为消费者营造一个欢乐的体验环境。作为全球领先的影像产品供应商,柯达公司将以其在业界独树一帜的热升华照片打印机与lenovo宽屏笔记本产品进行捆绑销售,使消费者能够充分享受到宽屏笔记本带来的极致影像体验。作为此次寒促攻势的另一重大举措,联想还将其宽屏一族代表产品——时尚宽屏天逸200、经典宽屏天逸100(配置 图赏 评论)、娱乐宽屏天逸80,进行降幅最高达2000元的价格调整,使消费者可以轻松拥有宽屏带来的完美体验。

  “宽屏笔记本的普及时代已经来临!”联想集团副总裁兼笔记本营销部总经理张晖在此次发布会上指出,“娱乐享受已经成为目前消费笔记本市场的主流需求,宽屏笔记本独具的视野扩展的优势将引发消费笔记本市场新一波增长高峰,经过两年多的积极实践,联想已经具备了为用户提供全线宽屏笔记本产品的能力。通过此次携手迪士尼,柯达和产品价格的调整,联想将使广大的中国用户得以更好的体验宽屏笔记本带来的完美享受,并为用户提供性价比更优的丰富的产品选择。

携手迪士尼和柯达联想笔记本再掀宽屏潮
陈绍鹏、张晖及合作伙伴们的合影

  谈及宽屏笔记本的未来发展,张晖表示,未来引领市场潮流的宽屏笔记本产品将不仅仅只是屏幕尺寸变宽,它还需要具备更佳的影像显示品质,更丰富的多媒体软件和更好的娱乐体验,从而可以带给用户一个全方位的宽屏娱乐享受,凭借联想在宽屏笔记本上的多年积累,目前每一款联想宽屏笔记本都具备了三个方面的优势:首先,依托于全球强大的研发设计体系的技术优势不断创新,联想宽屏笔记本具有更合理的整机结构布局,从而很好的解决了降噪,散热等问题;其次,联想宽屏笔记本全线采用了更具显示优势的高亮屏,并内置了高功率高保真音响为用户带去更好的视听享受;第三,通过与Intel、微软以及Cyberlink等公司在多媒体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产品增加更多的应用价值,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超值的应用体验。“我们寒促首日接单突破5.5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 也就是在今天,联想笔记本仅用7个半月的时间完成了04财年全年的销量!在此之前,联想宽屏所占比例已经占到整体销量的23%。寒促之后,我有信心将宽屏销量占比提升至50%” 对于寒促期间的联想宽屏笔记本销量,张晖乐观的表示。

  作为此次寒促期间联想主推的宽屏明星产品,新推出的联想娱乐宽屏笔记本——天逸80成为本次发布会的一大亮点。据联想方面的相关人士介绍:天逸80不仅是一款综合了强劲性能和强大娱乐特性的全功能型影音娱乐宽屏笔记本电脑,也是业内首款集成了TV电视接收、延时播放、定时录像等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其强大的Sonoma平台、超强独立显卡、15.4英寸大液晶屏幕,以及内置立体声带独立共鸣腔的优质音箱,为用户提供了完美的视听娱乐享受,据悉,此次上市的天逸80的最低售价仅为6999元,无疑又为目前的宽屏笔记本市场树立了一个新的性价比标杆。

  在本次发布会的最后,联想集团副总裁兼联想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对lenovo笔记本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陈绍鹏表示,作为新联想旗下与ThinkPad并驾齐驱的lenovo笔记本自1996年推出首款国产笔记本电脑产品以来,历经十年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市场上的领导品牌之一,lenovo笔记本已经连续4年位居国内销量第一。展望未来,陈绍鹏进一步指出,作为联想笔记本业务重要组成部分的“Lenovo”品牌笔记本,将继续专注在家庭及个人消费市场,以时尚、令人兴奋、易用及物有所值的品牌理念,与定位于尊贵,坚如磐石,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的ThinkPad笔记本形成联想整体笔记本业务的“梦幻组合”,为最广大的消费者提供最佳的产品和服务体验,随着新联想整合进程的深入,lenovo笔记本将凭借新联想全球化的产品运作,品牌势能,及研发优势,不断开发出更具创新力的产品,继续引领消费笔记本市场的发展潮流。

  在此次发布会上,联想对宽屏笔记本趋势的精准把握还赢得了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包括微软公司在内的众多合作伙伴代表也表达了对联想笔记本构建宽屏娱乐世界的高度认同。同时,全球前五大液晶厂商中的AUO(友达光电)、LG-Philips、中华映管、三星等公司也通过音频贺词表达了对联想笔记本力推宽屏的支持。相信在如此众多的国际化厂商的力推之下,联想笔记本将很快迎来一个美丽的宽屏视界新时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