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提高电脑的便携性:全外置笔记本导购(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4:14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戴尔 Latitude X1(配置 图赏 评论)

   单纯从设计来看,笔者推荐这款与三星的Q30如出一辙的产品似乎略有雷同之嫌,但在细微之处有别于Q30的个性化和主要针对时尚的年青用户以及女性用户,戴尔则主要还是面向行业用户,因此风格上相对来说保守很多,突出的是稳重、成熟的外形特点。X1采用戴尔惯用的银灰色为产品主要色调,符合各类行业用户的审美。外壳的材料以金属合金为主,增加外壳强度的同时,底壳也相应起到了非常好的辅助散热作用。

提高电脑的便携性:全外置笔记本导购(6)
戴尔 Latitude X1(配置 图赏 评论)

  这款朴实无华的超便携机主要面向商务应用,因此其影音功能的表现自然谈不上出色。然而就商务机而言,这款本子最大的特色还远不止于轻薄、便携,因为它采用导片模块分散式的散热,它的优点就是没有风扇,因此也就没有风扇运转的噪音。用户在使用的过程里面,会更为舒适。它采用了尺寸稍大的键盘,不管对于男性用户还是女性,都可以容易上手这块键盘。键盘的手感还不错,磨纱效果相当明显,回弹较有韧性,噪音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

提高电脑的便携性:全外置笔记本导购(6)
戴尔 Latitude X1(配置 图赏 评论)

  X1是一台基于Sonoma平台的机种:采用Intel Pentium M 733处理器(2M缓存,1.1GHz,FSB 400MHz,),512M DDR2 400MHz内存,Intel 915GML为芯片组,60G硬盘,外置USB Combo,支持启动。这样一台以便携性为主的机器,在性能上当然也只求满足目标用户的要求。X1的性能水平,与其它迅驰2代的采用低电压处理器平台的机型差不多,不管是整体性能,还是应用性能,都是中规中矩,没有太突出的表现。只能说,给商务用公用户使用的话,这些都已经非常够用了。

    总结:

  本文所推荐的五款超便携全外置笔记本共通具有光驱外置,轻薄便携,和性能稳定等特点,但具体谈起来又各有特色,在完成基本的移动环境中商务处理的任务的同时,可以细化定位于不同的目标人群。你是否需要购买其中一款机器,主要看它是否能满足你的便携要求,或者说它的整体造型、成品的风格是否符合你和审美。所以各位身份各异的笔记本电脑用户们,还在等什么呢?赶快来挑选你们心目中No.1的超便携全外置笔记本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