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决战2005:笔记本界年度最卖座六大影片(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7:15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神舟版《十面埋伏》神“李”风波,低价迷案

影片背景:  

  故事发生在不远的过去,面对外国巨头的入侵,国产笔记本开始失守。方正,紫光等老大纷纷蓄力不发,持观望状态!在 IDC 发布的2005年第2季度报告中,神舟首度上榜,排名位列第2,而计世资讯分析师郭海涛更是将神舟当成了国产笔记本电脑的惟一亮点,理由是它在第二季度冲到了国产品牌的第3名。因此,国人开始发问:神舟,你是如何成神的?

决战2005:笔记本界年度最卖座六大影片(4)
《十面埋伏》

影片内容:

  不能否认,《十面埋伏》是一部很有革命意义的片子,虽然比不上英特尔的王者之气,也没有AMD的勇敢之心,但是神舟的《十面埋伏》还是很细致地将自身所处的遭遇一一道来。

决战2005:笔记本界年度最卖座六大影片(4)
神舟工厂

  影片中讲述了神舟是如何占据市场的:比如抢注,比如低价,比如服务……这些都让神舟背上骂名!该片也详细地讲述了神舟是如何与“超女”走到一起的,虽然他们的爱情受到了世人的痛骂(如同杨翁之恋一样),但是,市场却肯定了他们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神舟版的《十面埋伏》与张老头子的不尽相同:

  首先,场面虽然大气,但是细节处理不够艺术化,严肃不如老张的《十面埋伏》甚至还有点搞笑的味道。便是,影片在情节的波折上做得比老张要好,因为还有那么一点悬念,比如Q系列的光荣上市,就让人大吃一惊。而3999,更是让国人吓了一跳。这点希望老张学习一下。

  其次,这两部片子结尾不同。神舟版《十面埋伏》讲的是神舟如何从十面埋伏中杀出一条路,成为国内第二大笔记本厂商的,因此确实有埋伏,因此名副其实;而老张同志的《十面埋伏》到头也不知谁埋伏谁。

观后感:

  存在即是合理,无论是神舟与超女的合作,还是新品的推出,似乎都意味着他的成功。神舟确实让人吓了一跳,那些低价的笔记本,到底是从哪里低来的?这个迷案可能会成为本年度商业的玄案,希望能有人破解。

  另外,现在的神舟,还是面临《十面埋伏》的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