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追朔根源:CPU事件为何发生在中国(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1:10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2、反应出一个什么样的中国市场

    内地市场是一个近年才成长起来的、一个新兴的、有待开发的、前途无量且暂时混乱、缺乏制序的市场。

    混乱?为什么这样说内地市场呢?

追朔根源:CPU事件为何发生在中国(2)
内部构造

    不管大家身处哪个城市,上该城市的电子市场上走上一圈便会对“乱”这个字有更深一层、更具体、更生动的了解。电子市场上,水货、假货遍地都是,尤其是在南方一些发达的城市,乱的程度更是北方城市所不能比拟的。一些对此行略通一二的朋友想在市场上买一些产品时会发现,原来买东西光有钱是不行的,还得有非常专业的知识,而且专业知识也不能只局限在对“正品”的认识,还要对仿品有一定深度的了解,不然也只有被宰的份。懂行的都这样,那些电脑白痴走进电脑市场时,就像没穿着衣服一样,在你不经意的时侯总是有一些经销商在背后笑你,而且笑得的如此猥琐已至于让你心中不安。

    中国有一句俗话就是“混水好养鱼”。什么意思呢?只有这种乱,才能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当然了,这个效益是有局面性的。

    这种“乱”是内地市场目前的状况,从另一个方面也反应了内地市场发展的迅猛和具有的潜力,只是这种潜力需要一个健康的引导,否则等待它的就是巅峰过后的滑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