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追朔根源:CPU事件为何发生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1:10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IT168 报道】处理器事件正在不知不觉的从我们眼前淡去,不知道这样的结局是不是大家想要的。面对这些一件事情,我们有很多想不明白的地方;面对英特尔官方的发言,我们也有很多听不懂的地方,纷纷扰扰为什么?一切都是利益在作怪,是金钱在掌握我们的命运。

    面对这件一个可能即将收尾的事件,笔者还有一个想不通的地方,那就是:为什么又是在中国?为什么不是在美国或者其他国家?

    1、多多少少跟台湾省有点关系

    台湾省的代工工厂是闻明天下的,世界各大品牌都有在台湾的代工工厂,如

苹果、戴尔等,而内地又是台商投资的热土,面对政府提供的各种优惠政策、面对内地廉价且质并不差的劳动力,台湾的代工工厂纷纷在内地设厂,开辟了第二快战场。当然,利用这些工厂为那些准备在内地市场大干一场的国际知名品牌们提供弹药只是建厂的理由之一,更重要的在于提前占好位置方便以后自有品牌进入内地市场。

追朔根源:CPU事件为何发生在中国
处理器

    处理器事件和代工工厂有什么干系呢?说实话,如果真说它们有干系,那估计他们会很生气,但是如果说它们没关系,又有点实在说不过去。为什么呢?大家都知道那些所谓的假处理器实际上并不是假的,而是一些英特尔提前供给这些工厂用作工程测试用的。注意,是英特尔提供给这些工厂的,也就是说,是英特尔提供它们的,让它们作工程测试用的,而不是让它们拿来卖了赚钱的。从这个角度来看,英特尔好像有点当了替罪羊的感觉。

    虽然英特尔有收回这些处理器并进行妥善处理、避免流入市场的责任,但这个责任代工工厂也应该负上一半。这样看来,双方都没有尽好这个责任,导致了今天工程测试用处理器流入了市场的局面。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