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追溯笔记本品牌发展:从家电走来的TCL(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5:52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TCL的第一台笔记本是移动PC

  2001年11月,国内第一款移动PC面市。在价格上,移动PC的价格不仅比笔记本电脑便宜很多,与同时期的台式电脑相比都具有优势,市场反映火热。众多厂商跟进,TCL也是较早跟进的厂商之一。

  2002年4月,TCL推出锐逸系列移动PC,包括 锐逸600 和 锐逸520 两个型号。锐逸600为15寸机型,采用Intel Pentium 1.6GHz处理器和DDR-SDRAM内存,主板采用SiS650芯片组,集成SiS315显卡,内置8速 DVD光驱,集成100Mbps以太网卡,内置56Kbps Modem,并提供了4个USB 2.0和1个IEEE 1394接口。锐逸520为14寸机型,采用Intel Celeron 1.2GHz处理器和DDR SDRAM内存,内置24速CD光驱,集成100Mbps以太网卡,内置56Kbps Modem,提供4个USB和1个红外线接口。

追溯笔记本品牌发展:从家电走来的TCL(2)
移动PC

  在上市初期,锐逸600 的价格为11998元,锐逸520的价格为8998元。这个价格比当时的台式机高出一点,很有竞争力。之后,TCL运用了在台式机方面屡试不爽的手段——降价,锐逸600 的价格降到了8998元,而锐逸520的价格为6998元。至于联想将旭日150降到6999元,那都是两年之后的事了,还比锐逸520贵了1元……

  锐逸系列之所以能吸引较多的目光,最主要的原因是TCL当时台式电脑发展的很好。作为INTEL在中国最好的战略合作伙伴,TCL凭借最早发布奔腾4处理器台式电脑的优势,成功闯进国产三甲。

  之后,移动PC作为昙花一现的产品,逐渐淡出市场,TCL锐逸系列也没有后继机型,就此绝迹。也就在2002年年底,有了TCL要进军笔记本的传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