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菜鸟必读 AMD与英特尔移动处理器全家福(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47 PCPOP-电脑时尚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90纳米制程Pentium M

    作为全新的PentiumM处理器:Dothan处理器在Banias的基础上引入了较为成熟的NetBurst构架中的诸多特点,并增加了Enhanced Data Prefecher(高级数据预取)和Enhanced Register Data Retrieval(高级记录数据重获)两项新技术。

菜鸟必读AMD与英特尔移动处理器全家福(5)
Dothan

    同Banias内核产品相比,Dothan处理器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变化。首先生产工艺从0.13微米提升到了全新的90纳米,可制造出更小更快的晶体管,因此Dothan处理器在比Banias增加了一倍Cache的情况下,体积和耗电基本保持不变。其次Dothan采用了新的“应变硅”材料技术。据Intel测试,应变硅中的电子流动速度比当前的其他硅材料的电子快很多,使Dothan的主频得到了较大提升,目前最高已达到了2.13G。

菜鸟必读AMD与英特尔移动处理器全家福(5) 菜鸟必读AMD与英特尔移动处理器全家福(5)
Dothan

    此外Dothan二级缓存提升到2MB,在保持能耗大致相同的情况下,相对于原先的同频Banias Pentium-M处理器性能提升了20%左右。Dothan CPU从多方面来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其二级缓存采用了8路联合的运行模式,而每路又被分割成为4个功耗区域,由于在处理器工作过程中同一时间只能使用其中的一个功耗区域,所以在专用的堆栈管理技术控制下关闭当前不能被使用到的功耗区域,从而大大降低了二级缓存的功耗。

菜鸟必读AMD与英特尔移动处理器全家福(5)
Dothan

    除此之外,Dothan CPU支持新的Enhanced SpeedStep节能技术,这一技术完全由处理器的电压调整机制来完成,而与芯片组关系不大。在这些模式间切换的操作,全部是自动的,完全根据处理器当时的负荷,这样就会使能耗情况得到精确的控制,达到更加节能的目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