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年度巨献:AMD Turion64笔记本横向测试(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6:55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因此,它与Intel普通版的的Pentium M处理器一样,同样适合于笔记本电脑,可以被采用在各种机型当中。比Intel有所不足的是,AMD Turion64目前还没有低电压的版本,产品线只有针对普通版本与高性能版本。再来看一下Truion 64与Pentium M处理器的一些参数对比:

Turion 64与Pentium M参数对比
AMD Turion 64 Mobile
Intel Pentium M
L1 (指令 + 数据)
128KB (64KB + 64KB)
64KB (32KB + 32KB)
L2 Cache
1024KB/512KB
2048KB
系统总线技术

HyperTransport技术,最大1600MHz

FSB:533MHz
整合内存控制器(MCT)

是,支持
PC3200, PC2700, PC2100, or PC1600 so-DIMM

否,内建芯片组中
处理器到总线带宽
System: up to 6.4 GB/s
Memory: up to 3.2 GB/s
Total: up to 9.6GB/s
Total:4.3 GB/s
整合北桥
Yes, 128位核心频率
否,64位,133MHz
电源管理技术
AMD PowerNow!
增强 SpeedStep
病毒
保护技术
Yes
执行无效位
无线功能
802.11a/b/g
802.11a/b/g
3D、多媒体指令
3DNow!SSE2, SSE3
SSE, SSE2
制造工艺
90nm
90nm
封装
754-pin lidless micro- PGA
Socket 478, micro- PGA
功耗
25W, 35W
27W

  在Turion64处理器中,集成了内存控制器,相对于Intel把内存控制器放置在芯片组中来说,Turion64在吞吐数据时更为直接,而且系统总线在HyperTransport技术的支持下,最大可以达到1600MHz的速率。通过上表中一些数据的对比,Turion64有优势也有不足。

  目前,AMD Turion64最需要的是有更好的芯片组支持,当前主要支持Turion64的芯片组有SIS 760/756系列、ATI Express 200M系列,以及以稳定性著称的VIA K8N800A,而VIA K8N800A在这次横评的产品中还没有出现,其中ATI Express 200M为主,SIS 760GX则使用在低端的神舟T280D当中。目前,还没有看到nVDIIA推出支持Turion64处理器的芯片组。

  Turion64移动平台支持ATI与nVIDIA目前基于PCI-Express接口技术的高性能显卡,或者由芯片组集成显示单元,比如SIS 760芯片组、ATI Express 200M等,视用户的需求不同以及产品定位,来搭载相应的显卡单元。在这次横评的机器当,有采用了ATI Mobility Radeon X700显卡的高端机种,也有采用nVIDIA Geforce Go 6200TC的经济机型,而集成显卡的机型一般都是低端或者便携的商务机型。

性能测试

  性能的测试,以整体性能Mobilemark2002、主要硬件性能检测PCmark2004以及应用性能测试PCbench为主,当然显卡的3D性能也是不可少。通过这些测试,基本就可以体现一台Turion64平台笔记本的性能水平。而之中存在一些不足的是,因为还有一些硬件的驱动,笔记本厂商目前都还没有开发出相应的Windows XP Professonal 64Bit Edition版本的驱动程序,因而这次评测,所有的成绩都是在英文版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系统下进行。

1、Mobilemark2002

  在Mobilemark2002测试当中,其整体性能的成绩往往会比迅驰同档次硬件水平的迅驰机型的成绩要低一些,而其它的测试软件得出的成绩都比较正常,比如显卡的3D性能在Turion64平台上面,同一种显卡测出来的成绩与在迅驰平台上的成绩相差不大。

年度巨献:AMDTurion64笔记本横向测试(2)
MobileMark2002 平均:188.57

   相对来说,分数上比迅驰测试出来的成绩要低一些,但是这并不代表性能上就比迅驰机器弱,在应用性能的测试里面,从每台机器的表现来看,就能够明显发现这一点。这一组机器里面,虽然acer Ferrari4000采用了相当高配置,但是整体性能上低于NEC A2100,前面四款除了A2100以外其它基本都是面向娱乐、游戏用户,消费定位于中高层,配置方面也明显更为突出,所以性能都在200分以上,与剩下的面对低端市场以及商务便携机型相比,分数差异比较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